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马斯克狂卖特斯拉股票图什么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王巍 2022-08-12

一周内,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减持大约69亿美元特斯拉股票,理由是一旦同推特的官司落败,他将不得不收购这一社交平台。但也有人认为,推特交易不过是一个幌子。由于美股整体进入熊市,马斯克担忧美联储的紧缩货币政策,并预期美国经济衰退,才作出抛售特斯拉股票的决定。

据美国SEC文件披露,马斯克于8月5日出售了330万股特斯拉股票,价值29亿美元;并于8月8日出售了额外的158万股特斯拉股票,价值13.9亿美元;于8月9日出售了304万股特斯拉股票。三日共计出售至少792万股特斯拉股票,价值68.9亿美元。

目前,马斯克仍持有1.55亿股特斯拉股票,在这家电动车制造商的持股比例略低于15%。

实际上,马斯克减持似乎早有计划。从去年开始,马斯克先是在线上投票,表示要减持缴纳税款。今年4月,当时马斯克在宣布收购推特时,也是在4月26日至4月28日期间连续减持特斯拉股份,套现金额达到了约85亿美元。此后,马斯克在社交媒体发布消息称,在与推特交易并减持85亿美元之后,没有进一步减持特斯拉股票的新计划。

不过后来,路透社援引法律专业人士观点预测,如果马斯克不得不完成与推特的交易,或者以支付巨额罚金的形式与推特达成和解,马斯克可能将出售更多股票。

根据统计显示,自去年起马斯克一共套现了约320亿美元特斯拉的股票,本次减持完成之后,马斯克称还会继续减持。对此,马斯克也解释道:“在发生推特迫使这笔交易完成,并且一些股权合作伙伴没有通过的情况下,很重要的是,要避免紧急出售特斯拉股票。”

随后网友也询问他,如果推特交易最终没有成功,他是否会买回这些股票。他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马斯克4月底与推特达成收购协议,当时约定以每股54.2美元、总额4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推特所有股份。然而,马斯克7月8日突然反悔,理由是推特没有按他的要求交付有关“虚假账户”的后台数据,且推特一些人事举措违背双方协议。

这一变化引发推特股价震荡。按照收购协议,导致协议告吹的责任方将支付10亿美元违约金。推特不要求马斯克支付违约金,而是想让他完成收购。马斯克因而嘲讽推特“强卖”。

而根据协议,如果马斯克最终取消收购,将支付10亿美元的“分手费”。但推特方面显然并不满意这个选项,推特股东坚持让马斯克按照合约收购推特公司。该收购案的诉讼将于10月17日进行开庭审理。

不过,也有人怀疑,推特交易不过是一个幌子。新加坡盛宝资本的分析师Charu Chanana表示,马斯克肯定要澄清抛售是为推特套现,但出售时机确实能够说明一些东西。美联储的下一步动作可能意味着美股更多的痛苦,尤其是科技股。

不只是马斯克,出售、套现已经成为富豪的关键词。8月10日,软银董事会批准提前对约2.42亿份美国存托凭证(ADR)的预付远期合约进行实物结算。据悉,此次结算将在8月开始,并于9月完成,结算完成后,软银在阿里巴巴中的持股比例将从6月底的23.7%降至14.6%。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软银第一次减持阿里了,自2014年阿里上市以来,软银只要投资遭遇了“挫折”,那么阿里就会被第一时间拿来做对冲,减持也是家常便饭。

从2020年开始,疫情叠加的大背景下,软银的诸多项目都遭遇了滑铁卢,其中最大的“坑”就是WeWork。也就是从这一年开始,软银便开始了加速出售阿里股票的步伐,尽管从去年开始阿里的股价一路走低,但是软银套现的步伐却没有停止,反而越来越快。

除此之外,英国长线投资基金公司Baillie Gifford第二季也几乎清仓了阿里巴巴。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