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多国启动猴痘疫苗接种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王巍 2022-08-09

据挪威广播电视公司报道,挪威公共卫生研究所将于8日在挪威开始接种猴痘疫苗。到目前为止,挪威已登记了65例猴痘感染病例,其中大部分患者在首都奥斯陆。

与此同时,法国也启动了猴痘疫苗接种。截至目前,法国已有超过2000人感染猴痘。该国已设立136处猴痘疫苗接种中心,接种目标人群约25万人。

新华社/图
人们在法国北部城市里尔排队接种疫苗预防猴痘。 新华社/图

此外,据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网站消息,该州将从8日开始接种猴痘疫苗。

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通报说,其已储备一定数量的Jynneos疫苗,并希望在9月底和2023年初再分别获得3万和7万剂猴痘疫苗。据媒体报道,澳大利亚政府上周购入45万剂疫苗。

美国的情况更为严重。卫生与公共服务部4日宣布猴痘疫情为该国公共卫生紧急事件,称此举将提升全美对这一传染病的应对水平,但不少专家警告说前景恐怕不乐观。

在全美各地的医院,接种猴痘疫苗的人排起了长队。一些人凌晨便在医院门口排队等候接种疫苗。然而,由于医院的猴痘疫苗供应不足,每日发放的疫苗有限,许多人需要排队数天才能接种。

据报道,旧金山卫生官员最初要求联邦政府提供35000剂猴痘疫苗,但只从联邦储备中获得了12000剂猴痘疫苗。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