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教育频道

教育部部署暑期专项行动 打击学科类培训隐形变异等问题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 赵博宇 网编:文旅新闻中心 2022-07-21

北京商报(记者 赵博宇)7月21日,据教育部网站消息,7月20日至8月30日期间,教育部将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以“强化培训监管 守护快乐假期”为主题的校外培训“监管护苗”2022年暑期专项行动。

据悉,该专项行动将覆盖全国3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重点聚焦校外培训机构较多的省会城市和群众举报投诉集中的重点城市。主要解决当前校外培训治理中存在的三方面突出问题。一是严查学科类培训隐形变异,坚决打击一些机构和个人以“一对一”“高端家政”“众筹私教”“研学旅行”等名义违规开展培训;坚决打击已压减的学科类培训机构“假注销、真运营”的情形。二是严查非学科类培训恶意涨价行为,坚决打击违法违规收费行为,特别是借暑假之机恶意涨价行为。三是有效化解群众“退费难”问题,“一企一策”指导培训机构妥善处理、加快化解学生及家长退费诉求;严格落实培训机构预收费监管要求,坚决避免由于无钱可退等原因造成“退费难”问题。

此外,专项行动还将部署各地同步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从业人员和培训材料的管理,做好培训机构安全检查和违规竞赛查处工作。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