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教育频道

北京大学持续支持数理化生等基础学科研究建设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 赵博宇 网编:文旅新闻中心 2022-07-19

北京商报(记者 赵博宇)7月19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高校科技创新改革发展成效。据北京大学副校长孙庆伟介绍,近年来,北京大学持续加大对数理化生等基础学科的支持力度,在保持高水平自由探索的同时,注重支持开展应用牵引、问题导向的基础研究。加大对“临床医学+X”“碳中和+”“数智化+”“数字与人文”等重大交叉领域的支持力度,持续激发科研新范式。

据了解,近年来北京大学持续调整优化院系结构,先后设立了人工智能研究院、能源研究院、材料学院、未来技术学院、集成电路学院、计算机学院、智能学院、电子学院、双碳研究院、青藏高原研究中心等多个教学科研单位。同时打造高水平科研创新平台,在纳光电子、塞罕坝生态系统、口腔医学等领域方向新认定了10余个国家级基地。在参与国家实验室建设方面,北京大学加快推动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完成首批10家基地实体化,其中“微纳电子器件与集成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已作为“标杆”获批建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