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泰康在线背书,居然之家 “先行赔付”再升级

网编:王巍 2022-07-07

如果将2000年居然之家行业首推“先行赔付”称之为家居市场的第一次服务革命,那么22年后,居然之家携手泰康在线上线“居家保”产品则开启了家居市场第二次服务升级的革命。7月6日,居然之家&泰康在线“居家保”业务签约仪式暨保险产品上线发布会在泰康集团大厦举行,会上宣布,由居然之家和泰康在线联合开发的“居家保”保险产品正式上线,未来消费者在居然之家消费即可免费获得一份保单,若产品质量或服务出现问题,消费者均可在线申请赔付或相关售后服务。这是居然之家与泰康保险集团在3月24日达成战略合作后推出的首款产品,也被看作是家居市场继“先行赔付”之后,又一款革命性的产品和服务。

家居消费革命性保险产品上线

“居家保”上线有望成为家居行业消费革命性的保险产品。据介绍,“居家保”由居然之家新零售集团投保,泰康在线承保,未来消费者在居然之家购买家居建材或在居然之家自营的装饰公司装修,均享受居然之家的“居家保”服务,在三年三包期内、装修防水防漏六年内出现质量服务问题,均可按照居然之家“先行赔付”的规定,向泰康保险集团申请赔付。 

企业供图

今年8月,“居家保”将在北京地区首发上线,预计下半年保险订单超过50万笔,受益家庭将达到10万户,今年年底,该服务将覆盖居然之家全国门店及各条业务线。

“先行赔付”服务再升级

“居家保”产品是“先行赔付”服务的再次升级。2000年,居然之家率先在行业内推行“先行赔付”服务,即消费者在居然之家卖场内购买的商品出现质量和服务问题时,在商家不能赔付消费者的情况下,由居然之家先行向消费者进行赔付。居然之家集团董事长兼CEO汪林朋在发布会上表示,通过二十多年的践行,此项保障不但让国内广大消费者受益,而且树立了居然之家向消费者倾斜、诚信为本、服务为本的良好口碑,同时,在居然之家的身体力行推动下,“先行赔付”服务理念也已成为整个消费行业的服务标准之一。

企业供图

如今,“居家保”产品的上线则能更加有效保障“先行赔付”服务落地。按照计划,居然之家每年预计投入上亿元保费让“先行赔付”制度得到更加深入且全面的贯彻执行,以此达到消费者合法权益升级保障的目的。

一款保险产品实现多方共赢

“居家保”的上线也有望成为一款可以实现多方共赢的保险产品。对于消费者,因为有泰康保险集团做背书,售后权益得到了强有力的保障,服务效率与消费体验也有望得到升级。同时,“居家保”产品的推出意味着泰康集团再次成功的打造了跨业生态合作模式,是其保险业务在家装家居消费行业的一次深化升级,为打造家居与保险行业更具创新性的产品和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企业供图

居然之家新零售集团营销总监董琦表示,一方面,居然之家通过自营的北京洞心科技有限公司为消费者提供更加贴心与优质全面的到家服务,加快沉淀客户数据并提高数字化服务能力,提升消费者服务体验。另一方面,对于居然之家商户以及广大家居经销商而言,保险是由居然之家做前期投保,后期维护由居然之家自营公司提供服务,理赔则由泰康在线负责,因此可以大大降低广大厂商的服务成本,引导广大经销商将更多精力放在提升服务质量上,有效提升行业效率。同时,居然之家也有望用数字化管理服务能力再创居然之家诚信服务的口碑新高度,推动行业服务标准健康发展,引领行业服务升级与变革。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