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获得南京市长质量奖背后: A.O.史密斯的底气来自哪?

网编:胡立群 2022-07-06

近日,南京市政府公布了2021年度南京市市长质量奖(以下简称”市长质量奖”)。A.O.史密斯凭借卓越的质量管理体系、高标准的客户服务、独具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及持续稳健的业务增长,从众多申创单位中脱颖而出,摘得这一桂冠。

企业提供

三大文化密码  驱动质量提升锻造精品

有关分析认为,获得市长质量奖,不仅得益于A.O.史密斯质量的硬实力,更是企业软实力的厚积薄发,A.O.史密斯在创新、实践中总结出来的独特管理智慧,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模式,助推A.O.史密斯在质量、效益、品牌、技术创新等方面走在行业前列。

近年来,大众对家电的消费需求已从满足基本功能的“温饱型消费”转向“品质型消费”,大家更偏向于购买高端、优质的趋势家电产品,这也就给品质过硬、技术驱动的公司带来了巨大的机遇。

A.O.史密斯是创立于1874年的知名跨国公司, 1998年进入中国市场后,A.O.史密斯中国公司已建成三大产研基地,并建立了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一体化的现代化管理体系。

在A.O.史密斯内部,重视质量不是一句空话,而让其落到实处就离不开“信任的速度”。发动全员,群策群力抓质量成为A.O.史密斯全面质量管理模式的底色,而企业价值观驱动,通过信任的速度(SOT)、最重要的事只有一件(TOT)、微笑公司(GPS)三大文化密码来落地,则成为凝聚起全员之力的不二法宝。

O.史密斯的这种信任文化也得到了供应商、代理商的广泛认可,基于这种信任,A.O.史密斯构筑起生态圈,打造出一条质量保障生态链。例如,A.O.史密斯搭建了“艾经销”数字化平台,实现制造和分销链路的高效、透明及合规;与核心供应商签订长效质保协议,协助对过程控制关键点实时在线管控;为代理商提供专业培训,人才招聘,IT改造等。A.O.史密斯正在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方法来赋能生态圈。

企业提供

以用户为中心  向下生根

从刚刚过去的“618”数据可以看出,家电市场正向个性化、多样化转变,同时,新应用场景不断涌现,家电企业之间的竞争演变成了可以满足不同消费场景需求的产品群的竞争。这就需要家电企业“更懂”消费者。

近年来,从探索“水的奥秘”,研发热水器、净水机、采暖炉等“水家电”;到挖掘“风的价值”,推出油烟机、空调、新风系统等“风家电”;再到引领智能物联领域,开发智能舒适家居系统……A.O.史密斯每一次战略转变,都成为把握用户需求和消费升级的缩影。

同时,全面质量管理体系的不断落地,也给A.O.史密斯注入了强大的发展动力。2021年下半年,A.O.史密斯开设总裁直达通道,让用户反馈的问题直达总裁,然后集公司研发、供应链、质量、服务、代理商各方之力,联动总部及驻外,打造以用户为中心的敏捷组织,保证全要素质量可追溯性和解决问题及时性。

在这样的匠心精神下,A.O.史密斯的新产品群也在新的消费场景下开花结果。像厨房是中国家庭重要的幸福承载地,而油烟和噪音往往降低了幸福感,因此,A.O.史密斯推出“大吸力也安静、爆炒档也安静”的「瀞」油烟机,成为安静无油烟厨房开创者,为高品质生活创造良好环境;当下的中国家电市场上,能够满足多场景互联的智能家居正在成为新风口,A.O.史密斯顺势而为,通过AI-LiNK全联全控冷暖风水专业集成系统将家里的风和水联动,以创造新价值的“风水战略”绘制美好生活景象。

企业提供

A.O.史密斯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公司总裁邱步表示,A.O.史密斯将以荣获南京市长质量奖为契机,不断深化价值观落地,驱动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向下生根,才能向上成林。所有的管理体系、方法论,一旦落到实处,就拥有了强大的生命力。人们也有理由相信,A.O.史密斯这棵大树还会不断从研发、创新的土壤以及消费者的反馈中汲取养分,实现稳健增长。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