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盼盼、领将、龙阳、龙甲齐登质量黑榜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孔文燮 网编:刘一博 2022-07-0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孔文燮)2022年7月4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北京市防盗安全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公示(2022年第1批)》发现,在防盗安全门领域赫赫有名的品牌盼盼、领将、龙阳、龙甲皆因产品不合格登上质量黑榜。

图片来源: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截图

公示显示,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依法对本市生产、销售的防盗安全门产品开展了质量监督抽查。按照相应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和相关标准,检出15组批产品不合格,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是防破坏性能、锁具防盗要求、永久性标记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不合格产品的抗破坏能力差,难以起到预期的安全防盗作用。

盼盼不合格的产品是“防盗安全门”,标称生产者为“盼盼安居门业有限责任公司”、被抽样销售者为“北京星月天昊建材经营部”、商标为“PANPAN(图形)”、规格型号为“PP-99F-2 950mm×2050mm”、生产日期/批号为“2020年10月8日/KRYLDK02902R”、不符合项为“防破坏性能”。

领将不合格的产品也是“防盗安全门”,标称生产者为“浙江领将门业有限公司”、被抽样销售者为“北京运乔俊茶防盗门经销部”、商标为“领将”、规格型号为“LJ-1907领灿 960mm×2050mm”、生产日期/批号为“2020年4月28日/444”、不符合项为“永久性标记、防破坏性能”。

龙阳不合格的产品也是“防盗安全门”,标称生产者为“浙江龙阳实业有限公司”、被抽样销售者为“傅长民(经营者)”、商标为“龙阳(图形)”、规格型号为“龙奥960mm×2050mm”、生产日期/批号为“2020.4.29/XLY200429-01”、不符合项为“防破坏性能”。

龙甲不合格的产品也是“防盗安全门”,标称生产者为“天津龙甲特种门窗有限公司”、被抽样销售者为“北京龙甲宏盛商贸中心”、商标为“龙甲”、规格型号为“2050×960×90 青风”、生产日期/批号为“2021年3月24日/A20210324-204”、不符合项为“防破坏性能”。

盼盼、领将、龙阳、龙甲都是防盗安全门行业中的佼佼者。盼盼官网显示,其始创于1992年,已成为中国防盗安全门行业的领军企业,是国家防盗安全门标准起草和修订的牵头单位,也是房地产500强的优选品牌,2010年加入全球出入口管理解决方案的安防巨头亚萨合莱集团;领将官网显示,其主要是针对于国内安居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主要有国标进户门、室外防晒仿铜门、通风门中门、便捷智能安全门、防爆铸铝门等产品;龙阳官网显示,其是一家专业研发、制造、销售"龙阳"牌防盗安全门、防火门、非标门的现代化安防企业;龙甲官网显示,其成立于1991年,是国内最早从事门窗生产的企业之一,经过近十几年的发展,业务已涵盖防盗门、木门、防火门、全屋定制等多条产品线。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对于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者、销售者,已全部移交经营主体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理。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建议消费者购买防盗安全门时,注意查看产品明示的执行标准、防盗安全级别(分为甲、乙、丙、丁四个级别,其中甲级最高)等信息,比较产品各方面特点,选购符合需求的产品。

中国家居/设计产业互联网战略专家王建国表示,“防盗安全门产品性能出现问题,如果后续不及时解决、快速整改的话,从消费者端、渠道端等反馈过来,对品牌美誉度和消费者都会产生比较大的损害。”

7月4日,就产品不合格原因及后续采取什么规避举措等问题,北京商报记者向盼盼、领将、龙阳、龙甲进行提问,截至发稿前未收到回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