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机构:中国内衣市场将在2030年达4953亿元规模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刘卓澜 实习记者 乔心怡 网编:王巍 2022-07-04

北京商报(记者 刘卓澜 实习记者 乔心怡)7月3日,内衣品牌都市丽人发布《中国女性内衣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显示,中国内衣品牌市场规模持续扩大,2021年达1769亿元,同比增长5.2%,预计到2030年,市场规模将达4953亿元。

分析指出,目前我国内衣占人均服装支出比重、女性内衣消费支出、消费频次方面仍处于较低位置,未来随着中国市场的成熟和女性价值观的改变,中国女性内衣市场将呈现爆发性增长。

根据发布会内容来看,2016-2021年中国女性内衣市场规模已从1397亿元增长到1769亿元。不过在此阶段,中国内衣行业大多处于营销阶段。

导致这一现象的原因可能也是内衣品类逐步细分和电商品牌崛起。《白皮书》显示,中国女性内衣市场竞争不充分,行业发展未完全成熟,内衣品牌集中度较低。2021年,中国女性内衣市场前五品牌的市场占有率为8.9%。同时,随着电商的萌芽崛起,市场竞争开始变得白热化、多渠道,网商品牌不断崛起;如今的中国内衣时代已变成高度创新、规模化产业的生态链。

根据《白皮书》内的调查数据指出,2021年,我国内衣占人均服装支出比重为10%,中国女性内衣人均消费支出40美元,人均消费频次为4次一年。不过,不同地域的女性对内衣需求也呈现一定差异。数据显示,一二线城市的女性一般有10件左右内衣轮换,更追求舒适、高品质、时尚;三四线城市女性一般有5件左右内衣轮换,更追求功能、性价比和舒适。

据京东数据显示,“尺码不合适”是内衣退换的首要原因。《白皮书》指出,目前行业内存在尺码标准不统一的问题,给消费者造成了选择混乱。我国亟须加强内衣行业标准化工作,为内衣行业发展夯实基础。

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事实上,近一半的消费者认为目前接触到内衣选购的专业度较低,由于消费者缺乏对自身和内衣知识系统性的认知,导致消费者无法正确判断对内衣的真正需求,从而易受到品牌营销、推荐、当下流行的外部影响而盲选。

“随着消费者对于内衣要求的提升,选购内衣将逐渐科学化和品牌化,消费者将更加追求专业品牌。” 都市丽人相关人员表示。

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内衣委员会会长彭桂福表示,内衣行业必须正视种种问题,而消费者的需求痛点还有待解决。“市场上的不少内衣选购指导往往以推销产品为主,并未考虑到消费者的自身形态的个性化需求和不同年龄、场景等的多样化需求,因此亟须权威性和科学性内衣选择的专业指导。”

同时,还有内衣行业从业者坦言,部分新兴互联网内衣品牌主打单一品类,功能较为单一,仅满足女性的部分需求。部分内衣厂商为压低成本,存在面料、质量方面把控不足等问题。因此,消费者在选择内衣时应关注健康,根据自身的年龄、胸型、尺寸、穿着场景等需求科学选择专业内衣。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