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圣戈班伟伯、西卡、吕氏化工、远大洪雨齐登质量黑榜 家装辅材成品质重灾区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孔文燮 网编:赵述评 2022-06-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孔文燮)2022年6月28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的《北京市建筑类涂料、胶粘剂等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公示(2022年第1批)》中发现,家居辅材行业声名显赫的圣戈班伟伯、西卡、吕氏化工、远大洪雨等国内外知名品牌齐登质量黑榜,一时之间,家装辅材成了品质重灾区。

圣戈班伟伯不合格的产品是“防水灰浆”,标称生产者为“圣戈班伟伯(上海)建材有限公司”、商标为“weber”、被抽样销售者为“北京乾进鑫潮建材销售有限公司”、规格型号为“18千克/桶 III型”、生产日期/批号为“2020年6月22日/2009060026S”、产品名称为“伟伯高柔防水灰浆”、不合格项目为“拉伸强度(无处理)”。

西卡不合格的产品是“密封胶”,标称生产者为“西卡(上海)管理有限公司”、商标为“西卡”、被抽样销售者为“北京于士勇建材店”、规格型号为“G10 300ml”、生产日期/批号为“2020.5.30/2022208R3Q2”、产品名称为“中性通用型硅酮密封胶”、不合格项目为“总挥发性有机物”。

吕氏化工有两款产品不合格,一款是“胶黏剂”,标称生产者为“辽宁吕氏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商标为“吕氏”、被抽样销售者为“北京顺杰宏旺建材商店”、规格型号为“450ML/桶”、生产日期/批号为“20210328/1011”、产品名称为“吕氏胶王”、不合格项目为“VOC含量(挥发性有机物含量)、包装标志”;另一款是“密封胶”,标称生产者为“辽宁吕氏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商标为“吕氏”、被抽样销售者为“北京茂源庆云商贸中心”、规格型号为“300ml”、生产日期/批号为“20210815/302T”、产品名称为“中性耐候密封胶”、不合格项目为“VOC含量(挥发性有机物含量)、总挥发性有机物、包装标志”。

远大洪雨不合格的产品是“防水涂料”,标称生产者为“远大洪雨(唐山)防水材料有限公司”、商标为“远大洪雨”、被抽样销售者为“北京仁德九州商贸有限公司”、规格型号为“20kg/桶 Ⅰ型”、生产日期/批号为“2021-08-10、2021-08-11”、产品名称为“NRF-C836丙烯酸聚合物乳液防水涂料”、不合格项目为“处理后的拉伸强度保持率(碱处理、酸处理)”。

被检不合格的圣戈班伟伯和西卡均为国际建筑防水品牌巨头。圣戈班伟伯是在全世界都享有声誉的建筑防水品牌,于20世纪初在法国成立,在全球68个国家提供新建及翻新的整体建筑解决方案,产品覆盖瓷砖铺贴系统,地坪系统及技术砂浆系统,自1998年起中国成为伟伯建筑方案继欧洲大陆以外的第二发展轴心,目前在上海(总部)、北京、武汉有3家工厂,销售服务网络基本覆盖全国一二级城市;西卡成立于1910年,总部位于瑞士巴尔市,是一家活跃在全球的专业化特殊化学品公司,在建筑领域提供从屋面到地面的完整建筑材料产品,包括先进的混凝土外加剂、屋面和防水卷材、地坪材料、密封胶、砂浆和灌浆以及建筑装修材料,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办事机构。

被检不合格的吕氏化工和远大洪雨是国内防水领域佼佼者。吕氏化工官网显示,其成立于1994年,一直从事工业胶粘剂、建筑胶粘剂和装饰胶粘剂的研发生产,已经形成了规模化生产实力和现代化管理实力,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及欧洲、亚洲、非洲国家和地区;远大洪雨官网显示,其成立于20世纪九十年代,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工信部认定绿色工厂、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防水材料类十强品牌,专注防水行业及相关建筑工程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施工和综合服务领域。

对于产品抽检不合格,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圣戈班伟伯的“伟伯高柔防水灰浆”备注为“标称生产者认定样品冒用其厂名、厂址;销售者擅自变卖已抽查封存样品”;在西卡的“性通用型硅酮密封胶”备注为“销售者擅自处理已抽查封存样品,导致未能复检”;在吕氏化工的“中性耐候密封胶”的备注为“标称生产者认定样品冒用其厂名、厂址”。

家居业内分析人士指出,防水灰浆、密封胶、胶秥剂、防水涂料等产品,均是家装中必不可少的辅材,家装辅材不合格,有时比主材不合格还要严重。资深家装人士平川表示,“家居辅材一般直接和家装公司对接,消费者对辅材品牌了解和接触较少,辅材不环保导致家装不合格,对消费者的隐性伤害非常大。”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