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基金机构频道

累计吸金超400亿元! 国金中国铁建高速REIT公众发售部分配售比例约2.45%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李海媛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2-06-23

北京商报(记者 李海媛)6月23日,国金基金发布国金中国铁建高速REIT认购申请确认比例结果。据悉,国金中国铁建高速REIT此次发行累计募集超400亿元,公众发售部分累计吸金约147亿元(比例配售前),公众发售部分的配售比例约2.45%。

公告内容显示,国金中国铁建高速REIT此次的募集份额总额为5亿份,初始战略配售发售份额为3.75亿份,占发售份额总数的比例为75%;网下发售的初始基金份额为0.875亿份,占扣除向战略投资者配售部分后发售数量的70%,有效认购申请确认比例约3.22%;公众投资者发售的初始基金份额数量为0.375亿份,占扣除向战略投资者配售部分后发售数量的30%,有效认购申请实际确认比例为2.45%。

据国金基金介绍,在国家新发展、新战略的时代背景下,作为成渝两地公路主通道的渝遂高速公路,拟采用原址扩能改造(加宽)方式,按全部控制出入、全立交的高速公路标准建设,以适应新时代发展对交通基础设施的需求,国金铁建项目改造已纳入十四五期间多个相关规划,改扩建的可能性较高,在当前公募REITs中是明确披露有扩建计划的项目。

有分析人士指出,未来随着国内证券市场架构的不断完善,公募REITs市场监管体系日趋健全,公募REITs发展将呈现试点后快速发展、资产多元化、投资机构化、运营专业化等趋势。目前我国基础设施品类繁多、规模较大,为公募REITs提供了丰富的基础资产,公募基础设施REITs未来市场空间巨大。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