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银行理财频道

中行北京分行服务为民 持续做好客户金融服务

网编:王巍 2022-05-19

当前,北京疫情正处于胶着状态,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敏捷反应,积极行动,严格落实北京市各级政府、监管部门以及总行疫情防控要求和有关部署,持续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员工健康安全。

同时,在北京银保监局指导支持下,中行北京分行紧盯属地防疫要求,适时启动金融服务应急预案,坚决落实以人民为中心服务思想,持续做好居民现金存取、货币兑换、转账汇款等基础金融服务,确保客户需求得到及时响应,金融服务顺畅稳定。

多措并举确保金融服务平稳有序。中国银行95566客户服务中心每日更新自助机具及网点运营情况,对于因疫情防控临时停业的网点,主动公告网点负责人及主要业务负责人联系方式,确保客户及时获知网点信息,办理业务不跑冤枉路,遇到问题随时有人应答,在切实满足防疫要求的同时,保证居民基础金融服务不打烊。为保证客户现金使用需求,北京地区运营中的ATM机具均可办理现金支取业务,中行对机具进行24小时远程监控,确保机具稳定运营,出现问题及时解决。

全力支持企业及养老金代发。中行北京分行强化线上服务,积极引导企业客户使用线上渠道代发工资,保障企业资金和信息安全,确保企业及时准确完成薪资发放,保民生、维稳定,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针对每月5日及15日的养老金代发时间点,中行北京分行做好统筹安排,成立专项小组保障养老金代发运营,建立灾备机制保证业务连续性,保障各项社保资金按时准确发放、业务发展平稳有序。

精准助力企业及员工度过“特殊时期”。对于小微企业等客户群体,中行推出“惠如愿•千岗万家”普惠金融行动计划,对符合条件但暂时遇到经营困难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给予持续信贷支持,确保做到不盲目停贷、压贷、抽贷、断贷,为缓解企业债务压力,协助企业改善还款能力,解决临时性资金周转问题提供金融助力。

疫情之下,民生至上。作为首都金融机构的中坚力量,中行北京分行将继续坚决落实中央、北京市政府和监管部门要求部署,肩负国有大行责任担当,采取行之有效措施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个人纾困解难,实现精准对接、快速响应、高效反馈,为首都疫情防控贡献金融力量。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