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新北京楼市

楼市早餐会 | 李克强:支持居民合理住房需求;华润置地获8亿港币贷款融资;天津多家银行执行首套房利率4.4%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栏目主持:孙永志 网编:文旅新闻中心 2022-05-19

1.李克强召开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座谈会:支持居民合理住房需求

据新华社报道,5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座谈会。李克强会上表示,要用改革办法解决前进中的困难。突出就业优先,通过稳市场主体来保就业保民生,落实落细留抵退税减税等组合式纾困政策,引导金融机构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缓交利息。提升国企核心竞争力,以有效举措增强民企信心。支持平台经济、数字经济合法合规境内外上市融资。稳地价稳房价,支持居民合理住房需求,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2.金融街10亿元公司债在深交所上市 利率最高3.54%

5月18日,金融街(SZ000402)发布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二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告。据悉,本期债券品种一简称22金街03,代码149915,发行总额5亿元,主体/债项评级为AAA/AAA,期限3+2年,利率3.16%。品种二简称22金街04,代码149916,发行总额5亿元,主体/债项评级为AAA/AAA,期限5年,利率3.54%。

3.金地集团:近几年回款率持续保持90%以上

5月18日,金地集团(600383.SH)在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关于“18-21年每年的销售回款率”提问时表示,金地集团高度重视现金流管理,持续强化回款管控力度,近几年回款率持续保持90%以上。

4.美的置业:董事会拟向受托人配发488.7万股奖励股份

5月18日,美的置业(03990.HK)发布公告称,于2022年5月18日,董事会已决议根据公司股东于2021年股东周年大会上授予的一般授权(最多可配发及发行的股份数目为2.47亿股股份)向受托人配发及发行合共488.7万股新股份,藉以满足部分于2022年5月13日授予的奖励股份预期将来获得归属。此次股份发行不需要取得任何股东的进一步批准。

5.华润置地新获一笔8亿港币贷款融资

5月18日,华润置地发布公告称,于2022年5月18日,公司作为借款人就总数8亿港币的贷款融资与一家银行订立了一份贷款融资协议。该贷款融资自提款日 起计为期五年。根据该融资协议,如果华润集团不再是合计实益拥有及控制最少35%公司 已发行股本的单一最大股东,或没有或不再拥有委任权委任本公司董事会成员,将构成控制权改变。于本公告日期,华润集团拥有公司约59.55%的已发行 股本。

6.天津多家银行执行首套房利率最低4.4%

5月18日证券时报消息,天津中行、农行、工行、建行、交行、招行等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降至最低4.4%,从今日起正式执行;天津银行和邮储银行目前未接到调整通知,首套房贷利率最低仍按4.9%执行。

7.天津放宽滨海新区落户限制

5月18日,据天津市人民政府官网披露,为支持天津市滨海新区在各领域开展先行先试,天津市政府印发《关于支持“滨城”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根据《措施》,天津将进一步放宽外来人口在滨海新区落户限制,制定差异化人口导入政策,优化人口结构,实现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协调发展。同时,为持有滨海新区有效居住证的居民提供基本就业、社会保障等公共服务,允许其在滨海新区有条件购房。对于技能型人才,按照技能等级给予购房优惠或一定租房补贴。

8.上海:拟将土拍监管资金比例从起拍价的110%降至90%

5月18日,房企参与上海土地拍卖的资金门槛有望降低。近日,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分批次召集房企在沪负责人进行线上会议,疫情下,房企普遍关注上海在土拍方面是否有相关优惠政策。多家与会房企得到回应,从2022年第二批次集中供地开始,拟将土拍监管资金比例从起拍价的110%降至90%。由于第一批次供地已完成报名,仍按照原标准执行。

栏目主持:孙永志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