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汽车频道

L4级量产成本降至1万元,轻舟智航“火箭”速度加快自动驾驶广泛落地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产经中心 2022-05-18

企业供图

轻舟智航创始人、CEO  于骞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晓梦)拿到“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智能网联客运巴士测试牌照”后,“造火箭而不是搭梯子”的轻舟智航正提速自动驾驶广泛落地。5月18日,在首届QCRAFT DAY(轻舟智航品牌日)上,轻舟智航创始人、CEO于骞在分享“自动驾驶超级工厂”高效方法论、“双擎”发展战略的同时,还发布该战略驱动下的三大产品:移动出行空间解决方案龙舟SPACE、第四代量产车规级自动驾驶方案DBQ V4,以及自动驾驶研发工具链——轻舟矩阵。

企业供图

其中,作为轻舟智航独创的高效力方法论,“自动驾驶超级工厂”成为自动驾驶基础设施,其致力打造数据自动化闭环,并力求让整个闭环越转越快,为轻舟智航的技术、产品,以及各种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研发和快速迭代提供强大支撑。

企业供图

同时,基于对自动驾驶技术和商业化平衡发展路径的深刻洞察,轻舟智航还提出“双擎”战略,以全球领先的公开道路L4级自动驾驶软硬件方案打造“动力引擎”,加速纵向技术深化,逐步在更多场景上实现完全无人驾驶能力。而凭借可自由配置的自动驾驶前装量产方案打造的“创新引擎”,以更加安全、成本合理的高性价比方案助力用户创新,加速横向场景拓展,实现自动驾驶技术的规模化落地。

企业供图

在“自动驾驶超级工厂”方法论引领下,轻舟智航发布“双擎”战略驱动下的三大重磅产品。其中由该引擎驱动的龙舟SPACE,定位于可在复杂公开道路运营的移动出行空间解决方案,可适配多种车型,既可满足从长途到短途的无缝接驳,其空间也可多重变换,灵活覆盖不同场景需求。去年12月,轻舟智航与东风悦享已率先发布基于龙舟SPACE的Sharing Bus,并已经在武汉、大理等多座城市落地运营。

企业供图

由“创新引擎”驱动的轻舟第四代量产车规级自动驾驶方案DBQ V4,为一套融合行业领先全栈自研的自动驾驶软硬件技术的超高性价比方案,只需10%的成本即可实现99%的L4能力,量产成本低至1万元。该方案不仅可实现全国产配置,并可根据不同客户或主机厂需求灵活选搭不同配置方案,同时以一套技术栈即可以满足不同车型和场景应用需求。

企业供图

此外,轻舟矩阵为自动驾驶超级工厂的重要底层,是轻舟智航自主研发的以仿真为核心的自动驾驶研发工具链。其打通从数据处理、标注、训练、大规模仿真和技术输出的全流程,实现自动驾驶数据的高效利用,驱动技术研发的高效迭代,成为轻舟自动驾驶超级工厂“数据驱动”和“效率提升”的重要支撑。该矩阵不仅已全面应用于轻舟自身的开发体系当中,这套经过充分实践验证的底层能力也正式对外开放,协助客户打造自己的“自动驾驶超级工厂”。  

“自动驾驶产业正迎来发展的黄金拐点,政策法规愈加友好、技术算法越发强大、传感器和计算在向车规级方向靠拢、行业拥护者越来越多。”于骞表示,“面对这样的时代机遇,轻舟致力于在纵向技术深度和横向场景宽度两个方向上持续投入,始终坚持技术和商业化并重的发展思路,推动高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在广泛的场景中不断落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