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健康频道

科学营养 营养中国 | 首届518中国营养节倡导食物多样化,科学摄入7大营养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康典 2022-05-18

5月18日,由新华网主办、汤臣倍健协办、中国营养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专业指导的“518中国营养节”正式启动。首届“518中国营养节”响应《“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号召,以“科学营养,营养中国”为主题,提出“倡导食物多样化,科学摄入7大营养”的科学营养观,帮助国民树立健康意识,改善健康水平,提升生命质量。

倡导食物多样化,科学摄入7大营养

合理的膳食结构是健康的基础,尤其是在疫情之下,如何均衡营养提升免疫力,受到越来越多国民的关注。新华网最近发起的街头采访视频显示,绝大多数受访者都表达向往健康状态,但又不知道人体所需的七大营养是什么,怎么吃才算健康。

企业供图

“518中国营养节”以“科学营养,营养中国”为主题,联合社会各界专业力量,通过科普直播和一系列互动活动等形式,借助视频、直播,向大众普及科学营养知识,鼓励大众合理搭配膳食,促进营养均衡,改善健康状况,提升国民对营养与健康问题的关注。

今年的首届“518中国营养节”包含一系列的营养科普直播、专家互动活动,为大众科普”食物多样化、科学摄入七大营养”的重要性,同时,对白领、老年人、孕妇、婴幼儿等重点人群给出了具体膳食建议。还有居民关注的“辟谣”、“全国营养美食PK”等热点话题也在直播中呈现,整个节日营养干货满满。

多方力量共参与,搭建专属营养交流平台

首届“518中国营养节”顺利举办,得益于新华网、中国营养学会、汤臣倍健等单位的倡导和鼎力支持,还有来自众多媒体机构,医学营养学界、体育界等社会各界人士和企业的广泛支持。

企业供图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杨晓光认为成立这个节日意义深远:“我们希望卷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共同努力‘实施合理膳食行动’,推动全民营养健康水平的提升,实现健康中国的宏伟目标。”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中国营养学会营养与慢病控制分会常务委员、国家卫健委健康科普专家何丽,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于康会先后现身518中国营养节上午和晚上的直播间,对“科学营养观”、“如何个性化补充营养”等话题展开探讨。

汤臣倍健首席科学家、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首席教授、中科院特聘研究员林旭教授表示,倡导食物多样化,鼓励更多的人合理搭配促进营养均衡,这是践行“健康中国,营养先行”的重要举措。

企业供图

由京东健康支持的《Z世代营养消费趋势报告(2022)》也在“518中国营养节”启动仪式上发布,营养专家对年轻人一边过度消耗健康,一边又焦虑式“赶潮养生”、“熬熬待补”等现状给出针对性营养建议。

除了有专业大咖现身,“518中国营养节”还设置了一份“彩蛋”,自由式滑雪世界冠军谷爱凌、女排世界冠军袁心玥、丁霞、李盈莹等运动员代表领衔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中国国家自行车队、中国国家橄榄球队等多支冠军队伍为518中国营养节打call,呼吁大家关注科学营养观。

作为“518中国营养节”倡导者之一,汤臣倍健充分发挥行业领导品牌优势,联合全国部分线下连锁药店组织、开展518营养节,在多个城市同步开展线下启动会,开设科普讲座,为大众普及科学营养知识。并在全国十二个城市发起了“全国地方菜营养大PK”主题活动,吸引数十万网友分享各具营养特色的地方菜,从各地特色美食中了解均衡搭配理念。

据悉,“518中国营养节”将每年在5月18日举行,以“科学营养,营养中国”为主题,践行大食物观,普及膳食营养健康知识,助力健康中国。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