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新北京楼市

楼市早餐会 | 发改委表示不能以县城建设为名炒作房地产;龙湖4.02亿供应链ABS成功发行;北京前四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降15.1%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栏目主持:孙永志 网编:文旅新闻中心 2022-05-18

国家发改委:不以县城建设为名炒作房地产

近日,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在县城建设中要严格落实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防止利用“新城建设”等名义侵占耕地和生态空间。二是守住历史文化根脉,防止大拆大建、贪大求洋,落实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新时期建筑方针,更不能以县城建设为名炒作房地产。三是严格控制撤县建市设区,防止周边大城市无序扩张。四是防控灾害事故风险,提升县城发展韧性。五是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在发展需要和财力允许前提下尽力而为、量力而行。

北京前四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5.1%

5月17日,北京市统计局发布2022年1-4月北京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1-4月,北京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252.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5.1%。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为185.4万平方米,下降25.9%;办公楼为15.6万平方米,增长9.8%;商业营业用房为14.4万平方米,增长1倍。

龙湖4.02亿元供应链ABS成功发行 利率3.5%

5月17日,龙湖供应链ABS“中信证券-联易融-信联1号2期供应链金融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发行,发行规模4.02亿元,优先级发行利率3.5%,期限为1年。为民营房企首单创设信用保护凭证,计划管理人为中信证券,原始权益人为联易融保理,托管银行为浙商银行,优先级债项评级AAA级。

合景泰富与华夏银行广州分行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5月17日,合景泰富集团和华夏银行广州分行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正式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投融资、城市更新、供应链金融等多个领域深化合作,互惠互信,凝聚共识,共谋银企发展新篇章。

富力地产委任立信德豪为新核数师 预计6月30日前公布业绩

5月17日,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已委任香港立信德豪会计师事务所就任公司的新核数师。早前,普华永道向富力地产提出辞任,富力地产的核数师出现空缺。同时,富力预计6月30日前审核委员会会议及董事会会议批准2021年经审核全年业绩;6月30日前公布2021年经审核全年业绩;7月15日前寄发2021年年报;8月15日前召开股东周年大会。

融信拟于5月31日或之前寄发2021年年报

5月17日,融信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简称“融信中国”)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向联交所申请,而联交所已向公司授出豁免严格遵守上市规则相关规定,条件是公司将于5月31日或之前寄发2021年年报。

山东烟台:已结清的商业房贷记录不纳入家庭住房套数认定

5月17日,据山东省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的《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关受理标准的通知》,烟台取消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户籍限制,在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烟台购房时,享有与烟台缴存职工同等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权益。对已结清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记录,不纳入申请人家庭住房套数的认定范围。

河南郑州首套房贷利率最低降至4.4%

5月17日,据河南郑州多位房产中介处披露,目前该地区市场上首套房贷利率最低降至4.4%。 一位房产中介表示,目前该中介公司合作的楼盘项目一半以上可以执行最低4.4%的首套房贷利率。郑州地区一家大行某支行信贷人员表示,不同楼盘项目利率不同,该行首套房贷利率为4.4%或4.6%。

栏目主持:孙永志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