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新北京楼市

楼市早餐会 | 北京有困难企业可缓缴住房公积金;中海30亿元公司债深交所上市;恒大地产被执行总标的已超134亿元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栏目主持:孙永志 网编:文旅新闻中心 2022-05-17

1.北京有困难企业可缓缴住房公积基金

5月16日消息,为加强做好疫情期间服务工作,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落实相关助企惠民政策。对于当前有困难的企业,年底前网上申请即可缓缴公积金。此外,受疫情影响,职工未正常偿还公积金贷款,不作逾期处理。 

 

2.碧桂园:计划于短期内发行不超5亿元的国内公司债

5月16日,碧桂园(02007)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份价格今天有所上升。碧桂园表示,公司董事会注意到有媒体报道指其将发行人民币债券,董事会谨此通知公司股东及有意投资者,碧桂园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拟于短期内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一期面值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的国内公司债券。尽管如此,公司债券的发行仍只在计划阶段,董事会谨此提醒公司股东及有意投资者,公司债券的发行不一定能落实进行或最终能顺利完成。

3.中海30亿元公司债在深交所上市 利率最高3.48%

5月17日,据深交所,中海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二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告发布。据悉,本期债券品种一简称22中海03,代149913.SZ,发行总额15亿元,期限3年,利率2.75%,联合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给予主体AAA,债项AAA的信用评级。品种二简称22中海04,代码149914.SZ,发行总额15亿元,期限5年,利率3.48%,联合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给予主体AAA,债项AAA的信用评级。

4.重庆龙湖拟发行不超过5亿元公司债券 利率区间3%-4%

5月16日,龙湖集团(00960)发布公告披露,公司间接附属公司重庆龙湖企业拓展有限公司将于2022年5月19日及19日在中国公开发行2022年公司债券(第二期)。据悉,2022年公司债券(第二期)的发行规模为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为期6年,第3年末发行人有权调整票面利率及投资者有权回售债券,票面利率询价区间为3%-4%,最终票面利率将于2022年5月19日据簿记建档结果确定。

5.恒大地产再被强制执行16.9亿 被执行总标的已超134亿

5月14日,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成被执行人,标的16.93亿元。天眼查显示,近日,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新增多则被执行信息,其中最新一则执行标的达16.9亿元,执行法院为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被执行4家企业均为恒大关联公司。截至目前,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被执行总标的已超134亿元。

6.杭州:非本市户籍居民提供12个月社保证明可购二手房

5月17日,据了解,杭州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通知》明确优化二手住房交易政策,将原“在购房之日前4年起已在本市限购范围内连续缴纳城镇社保或个人所得税满48个月”的规定调整为“在购房之日前1年起已在本市限购范围内连续缴纳城镇社保或个人所得税满12个月”。

7.长春: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 最低首付比例20%

5月17日,据悉,长春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分中心发布《关于调整疫情期间住房公积金相关政策的通知》据《通知》,职工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第2次申请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期限不超过2022年12月31日。实施贷款利率优惠政策。第2次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贷款利率执行同期首次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期限不超过2022年12月31日。

8.常州:降低第二次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最低降至30%

5月16日,江苏省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消息,自即日起,降低第二次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最低首付比例由50%降低至30%。 同时,提高最高贷款额度。贷款申请人中有一人符合条件的,最高贷款额度从30万元提高至60万元,两人(含)以上符合条件的,最高贷款额度从60万元提高至90万元。

栏目主持:孙永志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