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文化早餐荟|《中国新闻事业发展报告》发布;梅兰芳大剧院近期部分演出取消;电影《断·桥》宣布改档至2022暑期上映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栏目主持:韩昕媛 网编:文旅新闻中心 2022-05-17

1、《中国新闻事业发展报告》发布

5月16日,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发布《中国新闻事业发展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至2021年,中国新闻事业全媒体化、平台化趋势日益显著,全方位增速发展,报纸、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规模增长放缓并继续致力深度融合与数字化转型。

2、梅兰芳大剧院近期部分演出取消

5月16日,梅兰芳大剧院在官方微信发布公告称,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部署,为切实保障广大观众的健康与安全,减少聚集,梅兰芳大剧院将取消5月20日至5月22日有关演出。

3、电影《断·桥》宣布改档至2022暑期上映

5月16日,电影《断·桥》官方微博发文称,原定于6月2日上映的电影《断·桥》宣布改档至2022暑期上映,具体上映日期待定。

该影片由李玉执导、方励监制,马思纯、王俊凯、范伟领衔主演,讲述在大桥坍塌后惊现一具人骨,从而牵连出一桩多年前的凶杀案。死者女儿闻晓雨(马思纯饰)被修车工孟超(王俊凯饰)告知当年的目击画面,而这一切都牵扯到闻晓雨养父朱方正(范伟饰)身上。

42022阿那亚戏剧节发布片单

5月16日,2022阿那亚戏剧节正式公布今年戏剧节的4大板块,31位中外导演的28部剧目、共计75场演出首度全曝光。作为2022阿那亚戏剧节的六大重磅剧目之一,此次率先与观众见面的是中文舞台剧《弗兰肯斯坦》海边版。该剧将于6月16日-18日在阿那亚孤独外剧场亮相,演出共计3场。6月下旬,《弗兰肯斯坦》中文版有望在北京落地首演。

5、电影《人生大事》拟于下半年上映

5月16日,据中国电影股份在投资者互动平台透露,电影《人生大事》拟于下半年上映。影片原定于4月2日上映,后因疫情原因延期上映。该片由韩延监制,刘江江执导,朱一龙、杨恩又等出演,讲述了殡葬师莫三妹与孤儿武小文由针锋相对到惺惺相惜的情感历程。

6、电视剧《县委大院》开机

5月16日,电视剧《县委大院》在安徽举办开机仪式。《县委大院》编剧王小枪,导演孔笙,演员胡歌、吴越、张新成等现身。该剧讲述了县委书记梅晓歌(胡歌饰)与同僚团结民众共建光明县的故事。

栏目主持:韩昕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