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基金机构频道

又一批!第三批6只同业存单基金正式获批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刘宇阳 李海媛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2-05-16

北京商报(记者 刘宇阳 李海媛)在第二批同业存单基金获批并在近期陆续成功发行后,5月16日,易方达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7天持有期基金、广发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7天持有期基金、银华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7天持有期基金、中欧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7天持有期基金、国泰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7天持有期基金,以及博时月月乐同业存单30天持有期混合基金等6只同业存单基金也正式获批。

证监会官网显示,此次获批的6只同业存单基金的申请材料均于2021年10月8日被证监会接收,并在同年10月14日获受理。相关机构内部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将于近期开展相关产品的募集。

据博时基金介绍,同业存单是由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法人在全国银行间市场发行的,期限在1年以内的可转让记账式定期存款凭证。作为流动性较高、波动较小的货币市场工具,同业存单具有几大优势——发行主体资质优,发行主体是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包括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以及中国人民银行认可的其他金融机构;流动性好,同业存单是银行短期融资工具,是较好的流动性管理工具和货币市场投资工具;波动小,同业存单整体波动相对较小。

另据银华基金介绍,截至2022年3月31日,我国同业存单规模已接近14.6万亿元,为银行提供了有效的流动性管理工具。有业内人士分析,近年来理财市场收益逐年下降,投资者也在迫切地寻找低风险、低波动、同时收益相对较高的闲钱理财工具。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具有整体信用等级高、成分主体高度分散的特征,因此也备受当下投资者的青睐。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