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汽车频道

存碰撞风险 奔驰在华召回部分进口ML、GL及R级汽车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产经中心 2022-05-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洋 刘晓梦)5月16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公告显示,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召回计划。自即日起,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召回2005年4月28日-2015年8月3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ML、GL和R级汽车,共计12.02万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在长期使用后制动助力器上一个起装饰作用的橡胶圈下积存的水汽,可能导致制动助力器壳体底部锈蚀。这会导致制动助力器出现泄漏和制动助力减弱,造成车辆减速所需的制动踏板力增大、制动距离增加。在锈蚀非常严重的情况下,无法完全排除因特别用力或猛踩制动踏板导致制动助力器机械损坏,造成制动踏板与制动系统间的连接中断,无法通过踩制动踏板使车辆减速,增加车辆发生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通过授权经销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移除制动助力器壳体表面装饰橡胶圈并检查制动助力器壳体锈蚀情况,并根据锈蚀情况对制动助力器进行压力测试,以消除安全隐患。因配件供应原因,对于压力测试合格的车辆,将在一年内更换制动助力器;压力测试不合格的车辆则需要立即更换制动助力器,若相关更换工作无法立即执行,梅赛德斯-奔驰授权经销商将根据每一位用户的实际情况按需提供必要的出行协助。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