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新北京楼市

楼市早餐会 | 央行调整首套房商贷利率下限;商丘恒大一楼盘买车位才交房情况属实;绿地出售纽约公寓楼回笼资金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孙永志 网编:文旅新闻中心 2022-05-16

1.    央行、银保监会:首套房商贷利率较LPR下调20基点

5月15日,据中国人民银行官网消息,今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了关于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提到,对于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居民家庭,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调整为不低于相应期限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减20个基点,二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按现行规定执行。

2.    绿地出售纽约两栋公祖公寓楼 回笼3亿美元资金

5月16日消息,据绿地集团官微,绿地纽约太平洋公园项目中的两栋公租公寓楼顺利出售,合同总金额为3.15亿美元。同时,绿地纽约太平洋公园项目另一金额为1.5亿美元的物业大单近期已完成签约。绿地洛杉矶大都会项目等相关物业也正推进销售、强化运营。

3.    商丘住建局确认恒大楼盘买车位才交房情况属实

近日,有网友反映河南商丘恒大名都二期楼盘逾期交房,建成后要求业主买车位才能交房。对此,商丘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此事属实,属于项目自救措施,已向上级单位报备。此批交付的236户业主中,有60余户已认购车位并入住,其余大部分业主已有认购意向,目前仍有近50户业主不愿认购。

4.    融创地产40亿元公司债券将分期偿付利率4.78%

5月16日,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2022年分期偿付(第一次)公告,债券简称:20融创01,债券代码:163376.SH。据悉,本期债券发行总额为人民币40亿元,票面利率4.78%,原为4年期,后根据《持有人会议结果公告》调整为3.5年期,债权登记日为2022年5月13日,本期债券全部持有人的本金兑付时间为2022年4月1日起的18个月内。

5.    雅居乐全数转售692.407万张2024年到期公司债券 本金6.92亿元

近日,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已全数转售692.407万张于2024年到期的境内公司债券。此前于2021年4月,广州番禺雅居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发行了于2024年到期总金额人民币14.5亿元初始年度票面利率为5.9%的公开境内公司债券。根据境内债券发行的相关条款,发行人有权调整票面利率,然而债券持有人有权在发行的第一年末和第二年末回售全部或部分境内债券。雅居乐宣布,发行人已于2022年4月11日至2022年5月11日期间全数转售该等6,924,070张境内债券。本金总额合共为人民币6.92亿元

6.    海口:未落户海南的人才提供12月社保证明可购1套住房

5月15日,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海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海口市金融管理局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通知表示,支持人才刚性住房需求。落户海南省的引进人才购买住房,自落户之日享受本地居民同等待遇;未落户海南省的人才,本人及家庭成员在海南省无自有住房的,提供本人或家庭成员在海南省累计12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可在海口市购买1套住房。

7.    南京:二孩及以上家庭可新购一套商品房

近日,据“南京房协”微信公众号,为支持改善型购房需求,南京自5月11日起,针对生育二个孩子及以上的南京户籍居民家庭可新增购买一套商品住房,同时可享受相关银行最优惠贷款利率等支持。对二孩及以上家庭的认定,有以下2个必备条件:1.夫妻一方或双方为南京市户籍。2.现家庭有二个及以上子女,且至少有一个未成年子女。

8.    东莞新政:多孩家庭可新增购买一套住房 增值税免征年限降至2年

5月14日,广东省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简称“《通知》”),从保障刚性住房需求、支持改善性住房需求,《通知》明确,对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生育二孩或三孩的居民家庭,允许其新增购买一套商品住房,其中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需提供购房之日前3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24个月以上社保或个税证明。将个人住房转让增值税免征年限由5年调整为2年;商品住房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的可以进行交易转让。

栏目主持:孙永志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