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瑞典民众示威 反对加入北约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段跃 2022-05-16

CFP/图

“对北约说不”组织发起反对瑞典加入北约的示威活动。 CFP/图 

当地时间5月15日,北约非正式外长会议继续在德国柏林召开。德国外长贝尔伯克表示,芬兰和瑞典有望很快被吸纳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贝尔伯克说,北约是一个开放的联盟,成员国不会阻碍芬兰和瑞典迅速加入该联盟。贝尔伯克当天在与会期间承诺,德国会支持迅速接纳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她还强调,德国联邦政府“已经为非常快速的批准程序做好了一切准备。”

北约副秘书长杰瓦纳也表示,相信北约盟国将会用建设性的方式看待芬兰和瑞典的“入约”申请。

据悉,瑞典外交大臣和芬兰外长均于14日晚在柏林出席了第一天的北约非正式外长会议。芬兰总统尼尼斯托和总理马林15日举行联合记者会宣布,芬兰政府当天正式决定向北约提出加入申请。经议会讨论同意后,芬兰加入北约的意向声明将在下周提交北约。

外界预计,瑞典将紧随芬兰之后,在16日正式宣布申请加入北约。为此当地时间2022年5月14日,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对北约说不”组织发起了反对瑞典加入北约的示威活动,吸引了很多当地民众参加。该组织认为瑞典申请加入北约的决定是草率的、错误的,并且可能是致命的。该组织指出,瑞典的主要任务是确保本国的独立与维护和平,而加入北约与此背道而驰,加剧了紧张局势。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