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大健康产品数智体验中心落地天津 模式创新助力国台迈向高质量发展

网编:胡立群 2022-05-13

在天津母亲河——海河边出现了新地标。5月11日,国台大健康产品数智体验中心(天津1号店)启动。作为国台酒业营销创新的重要载体,国台大健康产品数智体验中心是以国台美酒为核心、大健康产品协同,为消费者提供“品美酒、喝好茶、饮好水”的一站式服务体验的平台。值得一提的是,国台大健康产品数智体验中心(天津1号店)有产品售卖展示区、品牌展示区、9DVR体验区等体验区域,消费者在这里能够深度了解酱酒产品,品味正宗酱香美酒。

企业供图

数智体验中心落地

古人云,酒香不怕巷子深。但当白酒行业竞争愈发激烈,这句古话也不再符合当下情境。而国台大健康产品数智体验中心的启动,让酒香钻出巷子,消费者可品鉴可体验。

5月11日,天津海河边宾客如云,国台大健康产品数智体验中心(天津1号店)正式启动。建筑面积约822平方米的国台大健康产品数智体验中心设立了品牌体验区、VR体验区等多个功能区,消费者能够“0”距离接触到酱酒产品,感受白酒的魅力。

企业供图

国台酒业董事长闫希军

国台酒业董事长闫希军在启动仪式上介绍道,大健康产品数智体验中心在“数智”方面有三个特征。第一,厂商赋能,合作伙伴共享。由厂家把有资源的商业伙伴聚集到同一平台上,提供数智化平台、数智化营销、数智化商业模式,形成合力。第二,对于消费者,未来将实现数智化健康检测。比如,消费者用手机扫描系统以后,在饮酒过程中,系统会实时提示消费者“饮酒耐受量”等数字指标。第三,依靠数智化手段,消费者近距离体验酱香白酒酿造。目前,在体验中心,消费者可以通过视频、VR了解国台酒的酿造过程。未来,消费者还可以实时数智化“更真实”地参与到国台酿酒、储酒过程中,并且对中国的酿酒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

企业供图

国台大健康产品数智体验中心(天津1号店)店内,多款国台产品陈列柜中,多个智能化功能板块等待消费者体验。在这里,消费者可以全程深度体验大健康产品理念、国台酒生产工艺以及国台酒业“通”文化主题等。同时,通过数智营销,国台酒业能够更准确地把握消费者需求,为消费者提供更精准、个性化、趣味化的服务体验,强化品牌形象,使得品牌扎根消费者心智。

值得一提的是,启动当天,国台大健康产品数智体验中心天津店还与天津高尔夫球协会、天津津旅海河游船股份有限公司、新杰物流集团、宝轩餐饮集团、天津市八号码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天津携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及社会团体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多方携手整合资源,共同打造大健康平台生态圈。

模式创新助发展

有言道,未知全貌,不予置评。只有见过、品过、欣赏过的消费者才能够从更深层面了解到国台酒的魅力。

作为茅台镇第二大酿酒企业,国台酒业拥有国台酒业、国台酒庄、国台怀酒、国台茅源四大生产基地,年产正宗大曲酱香型白酒过万吨。2021年,国台酒业取得了含税销售额过百亿、品牌价值超千亿、投产超万吨、库存基酒超5万吨的成绩。同年“华樽杯”评测中,国台酒业品牌价值以1002.55亿元位列贵州省白酒第三名、中国白酒第十名。

有2021年成绩打基础,在国台大健康产品数智体验平台启动的助力下,国台酒业稳步发展。

据了解,国台酒业将在全国落地布局共计400个国台大健康产品数智体验平台。同时,扎根市场、消费入心,精耕细作,夯实以粤闽桂、豫鲁、江浙沪、京津冀、贵川渝等重点板块及所含的省级市场为四梁八柱的全国化布局。此外,持续提升C端竞争力,让B端C端形成良性传导、同频发力,为消费者提供并丰富更多消费场景。

实际上,国台大健康产品数智体验中心是国台酒业全新营销模式的代表。

企业供图

国台酒业总经理张春新

国台酒业总经理张春新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把资源聚合到国台大健康产品数智体验中心合伙人平台上,深化战略合作商、合伙人平台商、专卖店商三类九级的经销商体系,这是对传统模式的创新突破。此外,通过模式创新,能够更好实现商业价值并推动和引领商业创新,把国台酒业推进到数智营销时代。

企业供图

2022年初,国台酒业提出“打造中国新名酒”目标,用十年时间,建立中国新名酒的内涵体系,把国台酒打造成为中国新名酒。再经过二十年的持续奋斗,使国台酒成为叫得响的中国名酒。

为此,国台酒业提出从产业生态、智能酿造、酒文化、健康导向和模式创新五个方面构建中国新名酒的内涵体系。其中,模式创新的初心是通过厂商共同搭建的平台,为消费者提供品美酒、喝好茶、饮好水的健康文化盛宴和品位生活方式。

业内人士指出,国台大健康产品数智体验中心(天津1号店)的启动,是模式创新的具体落地。国台大健康产品数智体验中心以模式创新赋能品牌发展,这更让行业看到国台酒业新发展阶段志在高远的聚合之道与进取之心。此外,在酱酒赛道竞争愈发激烈的当下,国台酒业布局国台大健康产品数智体验中心,能够为企业突围赛道形成良好助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