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教育频道

豆神教育:智慧教育收入大幅减少受三方面影响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程铭劼 赵博宇 网编:文旅新闻中心 2022-05-12

北京商报(记者 程铭劼 赵博宇)5月12日,豆神教育发布公告,对深交所年报问询函作出回复。回复中,豆神教育表示,公司智慧教育业务收入同比下降较大,主要由于疫情长期持续、公司缺乏研发新产品所必要的资金、传统教育信息化建设速度放缓所致。报告期内,豆神教育智慧教育业务研发团队人数仅83人,较上年减少64人,同比下降43.54%。研发项目的大幅减少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公司的资金压力,但也让新产品研发变得缓慢,对公司的业务拓展造成一定的影响。

针对艺术类培训五大课程报告期内的相关情况,豆神教育在回复中指出,受持续反复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美育线下培训业务将面临持续经营压力,但对线上业务开展无影响,所以公司目前该类业务的收入主要以线上课程得以实现。美育系列课程在用户认知建立初期,需求量低于原大语文学科培训业务,因此在短期内达不到原业务的收入规模,但中长期有望稳步增长。

此外,针对公司内容管理解决方案业务收入大幅增加的情况,豆神教育表示,主要系子公司积累了较多的政府及事业单位客户资源,且市场需求增加所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