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教育频道

北京市教委来信:市、区、校为孩子准备了线上学习资源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程铭劼 赵博宇 网编:文旅新闻中心 2022-05-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 赵博宇)5月12日,据“首都教育”微信公众号消息,北京市教委发出《致北京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信中提及,当前北京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还需要每个人再多一些耐心,多一些坚持,多一些努力。“五一”假期之后,北京市中小学暂缓返校,同学们开启居家线上学习。市教委向家长们的付出表示由衷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图片来源:首都教育官方微信公众号

在信中,市教委提醒,家长要与孩子一起,严格落实全市、所在区和社区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坚持非必要不出京、不聚会、不聚餐,日常生活戴好口罩,勤洗手,多喝水,注意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做好孩子和共同居住人员的每日健康监测,及时报告风险隐患和异常情况,配合学校做好数据报送,共筑安全健康防线。

目前,市、区、校为孩子准备了线上学习资源,老师在线指导孩子学习和居家生活。希望家长及时了解、掌握学校的有关安排,与学校、老师共同帮助孩子自主安排好居家学习生活,注意线上线下结合,引导孩子保持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

信中提及,处于成长期的孩子会有一定的情绪变化,家长要及时给予孩子最需要的帮助,做孩子的“心灵指导师”、“生活指导师”,引导孩子积极向上、乐观阳光,让孩子在居家学习生活中收获成长。

市教委表示,接下来也将认真倾听家长意见和建议,努力改进工作,及时回应家长关心的涉及孩子入学、考试安排等问题。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