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文化早餐荟|中央网信办举报中心发布主要商业网站平台2022年4月份网络侵权举报受理处置情况;《演员聘用合同示范文本(试行)》发布 将严限演员片酬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文旅新闻中心 2022-05-12

1、中央网信办举报中心发布主要商业网站平台2022年4月份网络侵权举报受理处置情况

5月11日,中央网信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在官方网站发布主要商业网站平台2022年4月份网络侵权举报受理处置情况指出,为切实维护网民合法权益,深入整治网络暴力,营造良好网络生态,中央网信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指导国内主要商业网站认真履行平台主体责任,畅通举报渠道,积极受理处置网络侵权举报。

据介绍,2022年4月,微博、抖音、百度、腾讯、知乎、哔哩哔哩、小红书、快手、豆瓣、网易、新浪、搜狐等主要商业网站平台重点受理泄露他人隐私、侮辱谩骂、造谣诽谤等网络侵权举报达43.96万件。

2、《演员聘用合同示范文本(试行)》发布 专业配音成本由演员方承担

5月11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在官方微信发布《演员聘用合同示范文本(试行)》(下简称范本)。针对配音工作,《范本》明确,演员方应按照约定的时间地点完成该剧的后期配音及相关后期制作工作,如演员方无法按照甲方要求(未能按时配音或配音质量欠佳等)完成配音工作的,演员方同意甲方有权为演员方出演角色选择专业配音演员进行配音,相应成本(如配音酬金、差旅、食宿等)由演员方承担,或在支付给演员方的片酬中予以扣除。

3、保利剧院演出取消5月15日、19-22日演出公告

5月11日,保利剧院在官方微信发布公告称,受北京市新冠疫情影响,为了保障全体观众及演职人员的健康及安全,原定于2022年5月15日《以梦为马—经典诗词名家名曲音乐会》、2022年5月19日-22日明星版舞台剧《寄生虫》演出取消。

4、热门IP《难哄》将影视化

5月11日,话题#难哄#登陆微博热搜榜,传出即将影视化的消息。据豆瓣显示,电视剧《难哄》将由哇唧唧哇、泊远文化联合出品,改编自竹已的同名小说。该剧讲述了机缘巧合下,温以凡跟曾经被她拒绝过的高中同学桑延过上了合租的生活。两人本井水不犯河水,但因为温以凡从桑延口中得知自己梦游使二人有了交集的故事。

5、《这就是街舞5》拟邀嘉宾阵容释出

5月11日,优酷新增招商资源更新名单释出,名单显示《这就是街舞5》的拟邀嘉宾阵容包括王一博 、张艺兴、韩庚、吴建豪、黄子韬、王嘉尔、lisa等。

栏目主持:韩昕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