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健康频道

“健康中国我们行动”计划启动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姚倩 网编:产经中心 2022-05-1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姚倩)5月10日,“健康中国 我们行动——国民健康素养提升计划”线上启动。“健康中国 我们行动”利用新媒体传播广和易互动的特性,微信端上线“我们行动啦”小程序,开展为期百天的打卡互动,推出包括减重、运动、睡眠、戒烟等百套免费课程,号召百万国民以组队形式参与,相互鼓励督促,见证彼此成长,赋能参与者成为知行合一的健康素养促进大使。活动期间,还将由百位健康专家,进行百场直播,制作百条视频,呈上硬核科普。

提升健康素养,是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最根本、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之一。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卫健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表示,“健康中国”是关系到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的国家战略,“健康中国 我们行动”普及健康知识,推广健康行动,是提升全民健康素养的有益实践,会激励更多人抱团学习健康知识,更有动力坚持行动,并带动身边人参与。

世卫组织定义,健康不仅是消除疾病或羸弱,而是身体、精神与社会关系上的完全健康状态。世卫组织关于健康定义基础上,安利认为,全面健康是除身体的健康之外,还包括良好的心理状态和人际关系、人生的价值感、财务上的保障,以及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等。安利(中国)总裁余放表示,作为“全面健康”的推动者,安利不仅通过“营养中国行”“健康中国 我们行动”等公益活动提升公众健康认知,通过安全有效、全程可追溯的产品提供个性化的绿色营养方案;最重要的,是通过支持安利营销人员运营线上线下融合的健康社群,带动消费者和亲朋好友组团、千百万人一起行动,共同学习、互相督促、彼此鼓励,把知识变成行动,把行动变成习惯,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公众的全面健康。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