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健康频道

再获认可!恒瑞医药入选头部力量·中国医药高质量发展成果企业

网编:段跃 2022-04-30

4月28日,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指导、医药经济报主办的第33届全国医药经济信息发布会暨2021医药经济年度人物发布在线上举行。经过层层筛选,恒瑞医药被评选为头部力量·中国医药高质量发展成果企业。

企业供图

2021年,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医药产业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下,医药创新要素不断集聚,创新能力不断提升,许多卓越的企业正成为我国医药产业新的开拓者、实践者和引领者。第33届全国医药经济信息发布会主办方以“头部力量”为关键词,从“国际认同、运行稳健指数、业绩指标、社会责任指数”等维度,综合评选出头部力量·中国医药高质量发展成果企业(2021),旨在表彰聚焦坚守初心、开拓前行的行业主角。恒瑞医药等代表性医药企业名列其中。

企业供图

作为一家从事创新和高品质药品研制及推广的民族制药企业,恒瑞医药2021年继续秉持“科技为本,为人类创造健康生活”的使命,紧紧围绕医药创新,持续创造社会价值,致力于推动企业与产业一道实现高质量发展。2021年,公司累计研发投入62.03亿元,比上年增长24.34%,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比重达到23.95%,再创历史新高。以此为支撑,2021年公司有3款创新药获批上市,已上市创新药总量增至10款。同时还有60余种创新药正在临床开发,250多项临床试验在国内外开展,其中近20个创新药项目获准开展全球多中心或地区性临床研究。在创新药研发上基本形成了上市一批、临床一批、开发一批的良性循环。

丰硕的创新成果,为恒瑞医药更好服务人民健康福祉、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2021年,恒瑞医药共有9款药品被纳入国家医保目录,纳入国家医保目录的药品总数已达85个,已上市10款创新药中8款进入医保,这进一步助力公司持续提升药物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让患者切实受益。同时,公司产品已进入超过40个国家,并在继续加快开拓全球市场并重点关注新兴市场,通过创新药对外授权以及仿制药在欧美日市场销售,努力推动中国医药创新发展成果惠及全球患者。

此外,2021年,面对医药行业严峻复杂的发展形势,恒瑞医药以健全和加强公司治理为抓手,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内涵,努力为稳健前行筑牢机制保障。同时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年公益慈善捐赠投入2250万元,广泛开展临床医学公益、患者关爱行动、医学人才培养等公益项目,努力将发展成果惠及民生、回馈社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