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健康频道

“健康老龄化与免疫预防”研讨会召开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姚倩 网编:产经中心 2022-04-2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姚倩)4月24日至30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免疫周,今年世界免疫周的主题是“人人享长寿”,旨在呼吁人们提高对疫苗和免疫接种重要性的认识,保护各年龄人群免患疾病。在此背景下,4月25日,“健康老龄化与免疫预防”研讨会暨疫苗相关重要议题的战略传播项目启动仪式正式召开。

我国是老年人口数量最多的国家。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60岁及以上人口已达2.6亿人,且老龄人口数量还在持续攀升。人口老龄化不是老年人自己的事,而是关乎国家竞争力、民族永续的国家大事,关乎每一个人。“所有政策制定,无论就业走向、产业结构、养老金规划,都需要依赖、服务于宏观人口形势变化。”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研究所研究员李璐在会上指出。

“要想到老年还能正常生活,就一定要在生命的全过程、全周期贯彻‘健康老龄化’的策略。”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教授王红漫指出,健康管理不仅关注已老、已带病的重点人群,也要具有前瞻性,提前预防。免疫接种是预防疾病最经济有效的手段之一,更需要全社会重视。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