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健康频道

医美查发布3月医美消费趋势报告:紧致提升消费规模同比增长587.99%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康典 2022-04-22

一年之“肌”在于春,随着气温慢慢回升,紫外线也变得愈发强烈。为提前迎对炎炎夏日,不少求美者早早地启动了抗衰、美白的“面子工程”。

近日,医美查联合新氧数据颜究院发布了3月医美消费趋势报告,包括3月消费规模榜和3月消费订单榜两个子榜单,从金额、订单、消费人次三个维度,深度剖析2022年3月医美消费趋势,在客观反映医美领域用户消费偏好的同时,为有做医美打算的广大求美者提供数据参考。

数据显示,2022年3月,紧致抗衰需求迎来爆发式增长,从消费规模上看,紧致提升项目的消费规模同比增长587.99%。与此同时,美白嫩肤需求也稳步上升,光子嫩肤下单量环比增长47.37%,位列3月医美消费订单榜的榜首。

 

数据来源:医美查、新氧数据颜究院

 

数据来源:医美查、新氧数据颜究院

数据来源:医美查、新氧数据颜究院

 

 

 紧致提升、光子嫩肤登顶

进入春季,空气渐渐变得湿润,皮肤也从沉睡的状态开始苏醒,然而由于春季忽冷忽热,加上风沙、紫外线、花粉等外界因素的刺激,不少人面临皮肤过敏、细纹、毛孔等问题的困扰。在此背景下,紧致提升和光子嫩肤分别问鼎3月消费规模榜与3月消费订单榜。

医美查数据显示,今年3月,医美消费规模TOP5项目分别是紧致提升、热玛吉、注射瘦脸、注射瘦小腿、光子嫩肤。其中,紧致提升消费需求迎来爆发式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紧致提升的消费规模同比增长587.99%。

 

数据来源:医美查、新氧数据颜究院

傲人的增长背后是订单量与下单人数的双双提升。根据医美查数据,紧致提升项目的订单量同比增长330.21%,支付人数同比增长319.35%。如此快速增长的消费需求,与远超消费需求增速的消费规模增速,折射出紧致提升项目备受追捧下的吸金属性。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3月紧致提升项目的消费规模最大,但从订单量来看,光子嫩肤的下单量遥遥领先,以13.38%的占比问鼎3月医美消费订单榜,该榜单的TOP5项目还包括注射瘦脸、水光补水、注射瘦小腿、脱腋毛。

实际上,光子嫩肤因为见效快、痛感小、无需恢复等优势,具有颇高的复购率,也正是因为这些优点,使得光子嫩肤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踏入医美领域的入门项目。与2022年2月相比,光子嫩肤在3月的支付人数环比增长了46.74%,订单量环比增长47.37%。

 

数据来源:医美查、新氧数据颜究院

 

 

 注射美容成为塑形“瘦”选

据医美查显示,除光子嫩肤外,消费规模、订单量TOP5均有注射瘦脸和注射瘦小腿。其中在3月消费规模榜中,注射瘦脸、注射瘦小腿分别排名第三、第四;在3月消费订单榜中,注射瘦脸则以8.68%的占比位居第二,仅次于光子嫩肤,而注射瘦小腿则同样排名第四。

可见,在求美者眼中,塑形是仅次于抗衰、美白的“刚需”。而从3月份消费者的塑形手段来看,相较于脂肪,发达的肌肉显然成为了求美路上的首要攻克对象。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在两份榜单中注射瘦脸的排名均较为靠前,但在消费需求的增长方面,注射瘦小腿则要迅猛得多。

 

数据来源:医美查、新氧数据颜究院

 

据医美查统计,从支付人数上看,相较于今年2月,注射瘦小腿项目环比增长了147%,注射瘦脸为36.22%;与此同时,注射瘦小腿的订单量环比增幅达到了151.04%,受此影响该项目的消费规模环比增长158.85%。

而除上述两项之外,注射缩鼻头、注射缩肩肌等基于阻断肌肉与神经之间的传导,使局部肌肉体积变小,进而达到让五官精致、美体塑形效果的注射类项目也均榜上有名。

 主流消费聚焦轻医美

根据医美查发布的3月医美消费趋势榜,非手术类医美项目更受到消费者青睐,在消费规模、消费订单量上分别占据60%、96.67%的比例。与之相比,手术类医美项目鼻综合、吸脂瘦全身,虽然在订单量上没能进入TOP30,但基于其较高的客单价,位居消费规模榜单的第7位和第12位,成为3月消费体量最大的手术类项目。折射出,轻医美正以创口小、恢复快、频次高的特点成为求美者的主流消费选择。同时,该组数据也反映出,轻医美整体客单价较低的特点。

在新氧绿宝石医生、联合丽格第一医疗美容医院美容皮肤中心技术院长钱琳翰看来,轻医美消费日趋主流是一个正常的发展过程。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一方面人们对于轻医美的认知在提升,目前信息端非常发达,大家对轻医美以及医美手术的方方面面都有了更丰富的了解,对轻医美的安全性更为认可;另一方面手术类治疗受疫情影响相对更大,异地治疗的通行成本更高,很多人需求暂缓,或者选择轻医美的方式过渡,因此目前轻医美逐渐呈现出了自己的优势。

同时,钱琳翰向医美查表示,从医生的角度来看,相较手术类项目而言,轻医美的迭代革新速度相对更快。出现新的设备,新的药物,可能就突然带动了某一部分的市场需求。轻医美技术设备上的快速发展刚好适应了大众不断更迭的消费需求,因此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轻医美不意味着“轻风险”,求美者在进行任何医美消费前都需要做足功课,慎重选择。根据新氧数据颜究院发布的健康医美指南,消费者可以提前搜索卫健委网站,通过“全国医疗机构查询”核查医院资质,同时检索操作医生的《执业医师证书》、《医师资格证书》等,或者通过医美查App进行查询,以保障个人权益,安心变美。

 

信息来源:新氧数据颜究院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