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餐饮频道

二友居西四包子铺维权案胜诉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郭缤璐 网编:谢佳婷 2022-04-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缤璐)4月20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华天饮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华天”)获悉,丰台区人民法院对北京荣俊凯业餐饮有限公司、东方名邸酒店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违法使用企业名称“西四包子铺”构成不正当竞争纠纷一案作出终审判决,责令两家企业停止涉案不正当竞争,并向华天二友居共计赔偿10000元,并就涉案不正当竞争行为在相关平台刊登声明。

同时,判决书中指出,从西四包子铺名称的历史沿革看,西四包子铺的前身是二友居便饭铺,二友居便饭铺在六十年代更名为西四包子铺,经营地点由北京市西城区西四南大街18号变更为北京市西城区西四南大街1号,更名后持续以“西四包子铺”作为店铺招牌对外经营,直至2001年7月停止营业。

而“西四包子铺”这一名称,历经“北京市西城区西四饮食基层店西四包子铺”、“西城区西四包子铺”、“北京市西城区饮食公司西四包子铺”、“北京市华天饮食公司西四包子铺”、“北京市西城区西四包子铺”、“北京华天饮食集团公司西四包子铺”等变革,2001年7月,“北京华天饮食集团公司西四包子铺”因体制改革注销,且其债权债务由主管单位负责,主管单位为北京华天。虽然原北京华天饮食集团公司西四包子铺虽已注销,经营中断,但北京华天对“西四包子铺”有明确的传承关系。

近年来,打着“西四包子铺”旗号的餐厅不在少数。北京华天相关负责人表示,许多老北京人记忆中的西四包子铺最早名叫二友居。二友居开业于清末民初,由宫廷御厨常二有创办,由于擅长做面食和卤煮火烧等各色美食,成为当时远近闻名的地道北京风味小吃店。后来常二有招收两名徒弟,两名徒弟情同手足,师父过世后也没有分家,一直合办餐馆。去年6月8日,位于西四南大街23号的“二友居西四包子铺”原址重张,现在市面上除这家店外,其他“西四包子铺”跟北京华天已没有任何关系。近几年北京华天一直在对“山寨”西四包子铺的侵权行为维权,下一步还将持续进行。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