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健康频道

“铁拳”行动严打医美行业九类违法行为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产经中心 2022-04-1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姚倩)4月18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近日召开“2022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专题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2022年首批“铁拳”行动案例。接下来,市场监管总局“铁拳”行动也会将医美行业的九类违法行为作为重点查处对象。

这九类违法行为包括医美机构提供的服务,与通过店堂、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发布有关美容效果承诺不一致的行为;通过虚构、夸大医生资历、医疗机构资质荣誉等方式作虚假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的行为;通过虚假案例、虚构诊疗前后对比图等方式,对医美效果或产品功效作虚假、夸大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的行为;聘请网络红人、知名博主、带货主播等开展直播营销,直播中利用话术进行虚假商业宣传,欺骗、诱导消费者的行为;通过“刷单炒信”等方式虚构交易、编造用户评价,欺骗、误导消费者的行为;利用“软文”、“种草笔记”、编造医美日记等形式进行虚假营销,欺骗、误导消费者的行为。

此外,还包括未经授权使用具有较高知名度医院的名称、字号或简称等,引人误认为是知名医院的商品,或与知名医院存在特定联系的行为;擅自使用他人有一定影响力医疗美容服务机构商业标识、字号或简称等,引人误认为是该机构商品或者与该机构存在特定关联的行为;擅自使用他人有较高知名度或影响力医疗美容服务平台名称、App标识装潢、域名主体部分、网页内容等,引人误认为是该平台或者与该平台存在特定联系的行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