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银行理财频道

银保监会:各银行机构要将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适当向运输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倾斜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孟凡霞 李海颜 网编:孟凡霞 2022-04-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李海颜)4月15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金融支持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各银保监局和银行保险机构支持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包括提高思想认识、加大资金支持、帮扶重点群体、提升服务效率、创新担保方式、加强保险保障、确保资金安全、强化督促落实等八个方面。

《通知》指出,各银行机构要用好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将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适当向运输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倾斜。鼓励银行机构创新符合陆路、水路运输企业特点的动产质押类贷款产品。鼓励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为符合条件的运输企业、货车司机提供融资增信支持,依法依约及时履行代偿责任。

《通知》强调,各银行保险机构要强化对货车司机群体的关怀和帮扶,对于因疫情影响货车司机偿还汽车贷款暂时存在困难的,商业银行、汽车金融公司、企业集团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等,均应视情合理给予延期、展期或续贷安排,帮助其渡过难关。鼓励银行保险机构按市场化原则优化审批流程,对承担疫情防控和应急运输任务较重的交通运输企业开辟绿色通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