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寻找家居隐形之星之六|广联艺墅:品着咖啡谈买卖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谢佳婷 冉域 网编:赵述评 2022-03-31

渠道不多,模式颇新;产品不多,专业性强;规模不大,效益很好——无论市场风云如何变幻,日子过得还不错,这就是家居行业的隐形之星。

2022年新年伊始,北京商报特别策划“寻找家居隐形之星”系列,第六个关注的是高端软装集成商广联艺墅。从窗帘布艺向全品类软装延伸,整合全球众多知名家居品牌建立设计馆,让客户与设计师喝着咖啡就将买卖谈成了,广联艺墅创始人诸明强正在探索小企业如何在大竞争中转型升级的发展之道。

设计馆的模式升级

从北京北五环向北,约十分钟的车程,北苑东路山水蓝维小区底商,各种招牌混杂于同色系的商铺中,广联艺墅家居设计馆就低调地位于其中。

图片来源:谢佳婷摄

占地6000多平方米的广联艺墅家居设计馆

2022年3月底,春雨后的北京城阳光明媚,当北京商报记者上午10时许走进广联艺墅设计馆时,创始人诸明强已经接待完一批客人,脸上不自觉地流露出喜悦。20年前,诸明强从广州来到北京,创立“大广联”,主营窗帘布艺,当时人们还习惯于去窗帘城买布做窗帘;如今,“广联艺墅”作为“大广联”的升级版,窗帘只是整体软装体系中的品类之一。“在这里,凡是与软装相关的产品,只要你需要,我们就能给你一站式配齐。”诸明强如此描述广联艺墅的服务能力。

图片来源:谢佳婷摄

广联艺墅创始人诸明强

广联艺墅的“一站式配齐”,并不局限于从窗帘、壁纸、床品、地毯到灯饰、家具等全品类的整体软装,还在于这里引入了宝路莎POLUSA、LAUFEN、alpha等十多个来自意大利、法国、德国等地的瓷砖、卫浴品牌,诠释着“广联艺墅”的品牌内涵:品牌、品类很“广”而彼此“联”,以“艺术”的呈现方式,服务“别墅”类客户。

从设计开始的全品类软装

“大广联”是北京消费者认识成品窗帘的启蒙者,在北京各大卖场开出数十家专卖店。如今,“大广联”仅在居然之家北四环店保留一家店,主要业务逐渐转向升级版的“广联艺墅”。这样的转变,原因何在?

“这既是形势发展变化的主动选择,也是消费趋势变化的被动适应。”诸明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从单一的窗帘转向包括窗帘、布艺在内的全品类软装,是为了抢占家装消费的入口。”

图片来源:谢佳婷摄

广联艺墅可以提供全品类软装一站式解决方案

窗帘是家家户户都需要的产品,但品牌认知度很低,加上窗帘处于整个家装行业的下游,消费者只有在完成了家装的大部分工程后才会关注它,在此期间,经过家装链条上各个品类的重重拦截,能够剩下来的消费者少之又少。“广联艺墅的模式,就是让消费者在装修前就考虑软装的整体效果,从设计开始切入消费者装修的全过程。”诸明强表示。

咖啡厅的奇妙功能

温馨的灯光、恬静的氛围、精美的杯子、别致的拉花、清香的味道……每一杯咖啡都让人回味。广联艺墅设计馆里的咖啡厅,可以与专业媲美,是最能体现“体验”的所在。

“咖啡厅让广联艺墅成了设计师和客户沟通交流的最佳场所。”品着现磨的咖啡,诸明强向北京商报记者阐述着建立咖啡厅的初衷,“客人们来到这里,逛了展厅,看了产品,就到这里要上一杯咖啡,与设计师沟通交谈,碰撞灵感,订单就在轻松的气氛中敲定了。”

图片来源:谢佳婷摄

广联艺墅家居设计馆内的咖啡厅,环境可以与专业咖啡厅媲美

诸明强透露,广联艺墅的主要客户来源有两种:一种是老客户的第二次消费或推荐,另一种就是设计师。大广联20年来的品牌历程,沉淀下的大量老客户,都可能给广联艺墅带来新客户。对于设计师来说,除了广联艺墅自身的专业软装整合能力以外,还看中它汇集的那些国际大牌,往往能够实现设计师的创意设计,满足消费者的个性需求。这些品牌定位相当,拥有相同的消费群,“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共同的消费档次和理念,让这些品牌互相引流,也让广联艺墅从单打独斗变成了合力前行。

“作为一家小企业,注重当下,享受生活,做好自己即可。”诸明强以这样的生活态度融入企业运营中,广联艺墅也就在高端软装领域更加显得特立独行。

北京商报记者  谢佳婷  冉域/文并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