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健康频道

“洛拉替尼创新支付项目”启动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姚倩 网编:产经中心 2022-03-3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姚倩)日前,“洛拉替尼创新支付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聚焦ALK阳性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的创新药品临床紧急需求,整合先行区“一站式”就医模式和先行区创新支付模式,以推动乐城先行区抗癌创新药物加速惠及患者,不日即将全面上线。

癌症防治一直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中之重,2022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将“逐步提高癌症防治服务保障水平”作为下一步工作重点。原北京医院药学部主任胡欣表示,近年来,我国药物审评审批加速以及医保改革的持续深化,都为肿瘤患者,特别是癌症晚期患者大大缩短了等待治疗的空窗期。然而,癌症对于很多人、很多家庭仍意味着治疗、精神和经济的多重压力。如何进一步加速改善肿瘤药物可及性与可支付性,亟待医疗、医保、医药、商保等相关各方共同努力,协同优势资源为患者带来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辉瑞中国市场准入负责人钱云表示,一直以来,辉瑞与各方展开积极合作,加快未上市创新药进入中国的步伐。“我们与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开展战略合作,把握先行先试机遇,帮助部分晚期肺癌患者及早用到全球同步的治疗新药。同时深感荣幸能够携手医疗、医保、医药、商保等各方,为患者带来贯通医-药-患三方的创新药物端到端服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