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尚驰家居获评“年度品牌创新企业” 定制睡眠能否成为新风口?

网编:谷雨欣 2022-03-23

2022年3月21日,第二十二个世界睡眠日,在由中国睡眠研究会、广州中国家博会联合主办的第四届睡眠线上产业峰会上,主打定制睡眠的尚驰家居从众多睡眠品牌中脱颖而出,获评“2021睡眠产业年度品牌创新企业”。在睡眠问题越来越被重视的当下,定制睡眠能否成为新风口?

企业供图

尚驰家居获评“2021睡眠产业年度品牌创新企业”

中国睡眠研究会在线上直播作出报告分析显示,目前中国有超过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尤其在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人们的整体入睡时间推迟了2—3个小时。另据中国社科院社会学所、中国睡眠研究会和喜临门睡眠研究院等单位联合发布的《中国睡眠研究报告2022》显示,过去10年国人的入睡时间晚了两个多小时,睡眠平均时长从2012年的8.5小时缩减到2021年的7.06小时,调查显示仅35%国人睡够8小时。

睡眠问题亟待解决,催熟睡眠经济。艾媒咨询2021年中国睡眠经济行业研究报告显示,我国睡眠经济近年来发展进入快速期,2016年-2020年间,中国睡眠经济整体市场规模已从2616.3亿元增长至3778.6亿元,增长44.42%,预计未来随着睡眠产品市场渗透率不断提高,产品类型不断增多,市场规模将继续保持增长趋势。

睡眠市场这块“大蛋糕”,资本市场早有觊利,多家家居上市公司展开竞争。梦洁股份在2015年就成立梦洁智能卧室研究室,布局智能寝具、深睡空间的研究和产品开发;喜临门在2020年推出了Smart Wave护脊深睡系统的首款智能床垫产品Smart1,可以对使用者的心率、呼吸、深浅睡等数据进行精准捕捉,生成专业的睡眠报告,做到“个性化定制”;麒盛科技在2021 年 3 月 17 日宣布进驻HUAWEI HILink生态圈,为华为用户提供智能睡眠体验,旗下智能床更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指定睡眠产品;小米旗下精品生活电商平台小米有品在2021年4月1日发布“极速助眠枕”,宣称采用脑波同频原理,通过rTMS微控磁单元干预脑电波,帮助用户解决失眠、多梦、易醒、起床气等睡眠困扰,官方称其“一秒入睡、沾枕即着”。

与梦洁股份、喜临门、麒盛科技、小米有品等家居巨头依靠资本加持,在销量、渠道、营销等方面发力不同,尚驰家居选择了定制睡眠这一细分赛道,并在科技研发上不断投入。尚驰家居专注床垫13年,旗下有尚驰·能量专业睡眠系列、尚驰566°私人床垫定制系列、尚驰·LOVE系列、尚驰·自由空间整体家居系列。其中566°私人床垫定制系列可根据人体的5种体质、6个身体部位睡姿自然度、6个层面的睡眠舒适度以及BMI科学计算,匹配全国千万用户人体睡眠数据库,为不同体型的人寻找到匹配的床垫。尚驰家居作为中国航天合作伙伴,每年保持8%的研发投入,自主研发的“天宫一号” 睡眠支撑测试系统依据世界卫生组织BMI体质指数计算,使用者只需躺在“天宫一号”测试床上躺5分钟,就可获得专属的睡眠报告,精准匹配床垫软硬度、枕头高度等。在这个基础上,尚驰家居结合人体大数据和记忆绵材料,提供枕头、床垫的分级测试,让用户找到自己专属的枕头和床垫,找到最适合的睡眠解决方案。

企业供图

尚驰家居董事长杜海云在第四届睡眠线上产业峰会上发表演讲

“床垫作为家居行业中的细分垂类,目前还没有特别大体量的品牌企业,排名靠前的上市公司,年营收尚在10-20亿元,这也是市场机遇所在。”中国家居/设计产业互联网战略专家王建国表示,“定制睡眠床垫作为一个较新的产品,与当红的定制和科技概念挂钩,迎合了消费者诉求,但最终还是要看企业在产品研发、制造中能否真正实现定制化、科技化,以及市场对它的反馈。”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