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国际频道

国际能源署:如有必要,国际能源署成员可释放更多原油储备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杨月涵 网编:杨月涵 2022-03-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杨月涵)据新华社,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比罗尔9日说,如有必要,国际能源署成员可释放更多原油储备,以减轻油价上行压力。

据悉,国际能源署总部所在地法国巴黎当天举行一场能源会议。比罗尔在会上说,国际能源署此前宣布释放6000万桶原油储备,是对当前形势的“初步回应”。“这只占我们库存的4%。如果有必要且各成员国政府也决定这么做,我们可以向市场提供更多原油。”

比罗尔还说,国际能源署下周将就如何快速减少石油消耗发布一份“十点行动方案”,着重于交通运输领域。“在原油市场上,最为困难的月份在夏季,就是六七月份的所谓‘驾车季’,届时需求会增加。”据了解,国际能源署有31个成员国,不包括俄罗斯。

此前,美国总统拜登8日宣布,美国将对俄实施能源禁运,停止从俄进口石油、天然气和煤炭。他当天在白宫发表讲话时表示,对俄能源禁运将导致美国国内汽油价格继续上涨,增加美国民众生活成本。拜登警告美国石油和天然气企业不要借机哄抬价格。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沃洛金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美国把对俄制裁扩展到能源禁运,意在抢占欧洲市场,这一做法造成的损失将由欧洲企业和民众买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