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飘雪的日子来看你》开播 优酷携手北京卫视以人文情怀诠释冰雪奥运

网编:胡立群 2022-01-24

由优酷和北京卫视联合出品的国内首档冰雪竞技人文探访真人秀《飘雪的日子来看你》于1月22日迎来首播。首期节目中,毛晓彤、宋祖儿、谢楠、杨迪和朱正廷组成的“飘雪一家人”,和奥运冠军陈艾森一起,向冰球运动发起挑战,呈现出热烈的冬奥氛围。自官宣定档以来,节目热度居高不下,成为2022开年冰雪运动综艺的关注焦点。

企业提供

为响应“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飘雪的日子来看你》本着激发奥运情怀、普及冰雪运动的初心使命,通过节目让大众感受冰雪运动之美。首期节目中,不论是“飘雪一家人”信心满满但又状况百出的冰雪运动初体验,还是少年冰球者曲折而艰辛的追梦经历,亦或是沉浸式的趣味比拼、围炉而坐分享冰雪情结,都让奥运情怀、体育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同时,节目开启的多点位触达、棚内棚外交叠的场景设置方式,也极大提升了节目的观赏性和代入感。

除了节目本身赋予的精彩人文体验外,值得关注的是,《飘雪的日子来看你》是继《冬梦之约》第2季后,优酷携手北京卫视开展融媒体深度合作的又一档冬奥综艺。台前是冬奥热力值拉满的“冰雪大冒险”,幕后则是优酷和北京卫视对冰雪题材的共同关注。“我们和北京卫视是从去年十一之后,开始积极筹备这档节目的。”优酷综艺内容与研发中心总经理吉中行透露,虽然冰雪运动在年轻用户中的参与度逐渐变高,但是对于冰雪运动的理解还停留在浅层,除了滑雪单项运动,其他运动几乎没有参与过,所以做冬季冰雪题材,尤其是奥运题材的项目,我们最担心的就是用户欣赏的门槛问题。

《冬梦之约》第2季是双方联合出品的运动体验真人秀节目,已于12月3日正式上线热播。对于处在同一排播带上的两档节目,《飘雪的日子来看你》如何定位,如何做出新意?“我们和北京卫视团队讨论,希望能与《冬梦之约》第2季做出明显的区隔,不以竞技对抗为主,所以就把这个名字起的比较文艺,叫《飘雪的日子来看你》。作为北京卫视的另外一档,在周六播出的黄金档综艺,我们更希望它是一个走入冬奥的相关故事,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来传达冬奥会的精神和相关知识。在已经发布的先导片中我们看到,‘飘雪一家人’不论是去猜冬奥的图像也好还是猜奥运歌曲也好,都把用户对于奥运会的记忆带了出来,产生回忆感,这个其实是比较容易引起用户共鸣的。我们后续节目的编排也都会按照这个方式来做,把冰雪奥运这件事情用生活化与平易近人的方式去做诠释。”吉中行说。

企业提供

当下,媒体融合从“相加”走向“相融”,优酷和北京卫视在节目联合制作的基础上,还进阶到联合宣发、投资和招商,推动网台联动向纵深化跃进。“虽然卫视和互联网在体制和文化上都不太一样,但是我们经过大半年的磨合,目前看起来是取得了不错成效的。”吉中行直言。

据了解,优酷和北京卫视还将在国潮文化、纪实人文、教育生活等内容矩阵开展深度合作。此外,优酷还将进一步加强与河南卫视、天津卫视、江苏卫视等各大卫视的融媒体合作,通过宣发、产品、技术、产业链资源等为广电媒体融合的内容建设、技术创新、模式探索、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