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发布诗剧联名新品 长城葡萄酒推进文化战略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王傲 网编:赵述评 2022-01-14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王傲)1月14日,中粮长城酒业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在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长城“只此青绿”联名葡萄酒新品上市发布会。据了解,此次长城葡萄酒发布的联名产品是以华夏思想者为代表的三款产品。

图源:企业提供

实际上,此次与诗剧《只此青绿》的联手并非是长城葡萄酒第一次跨界文化。2021年,长城桑干酒庄与艺术家陈鹏、中创文保三家联合推出二十四节气联名葡萄酒;2019年,长城华夏酒庄曾择取老、庄、孔、孟、孙、荀、墨、韩八位最具代表性的华夏先贤,由艺术家创作8幅中国画,推出华夏思想者系列产品。据了解,长城葡萄酒曾推行“风土长城”战略后推出“文化长城”战略,从风土到文化,国产葡萄酒的发展与创新始终根植于中国的土地与文化。

中粮长城酒业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程军在会上表示:“当下,葡萄酒资源的文化价值属性日益显现,不能仅仅从消费品这一个维度去界定资源价值,而是应该关注到葡萄酒独特的文化内容承载力,将葡萄酒作为文化传播的载体和独具特色的文化符号。”

中国酿酒大师于庆泉在会上指出,葡萄酒天生就有着艺术气息。在葡萄酒的世界当中,自然与土地是曲谱,葡萄便是乐器,而葡萄酒则是由天地与人共同演奏的美妙乐曲。当长城与诗剧《只此青绿》相碰撞,便踏入了同一条河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