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政经频道

西街快评丨千元啤酒登场,高端别只是高价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张绪旺 网编:杨月涵 2022-01-13

近日,一款国产超高端啤酒面世,在电商平台上2瓶1.5L的售价为2698元。此前,百威啤酒也加入到千元级啤酒的竞争中,其“大师传奇”798ml虎年限量版啤酒,每瓶售价高达1588元。

消费升级概念曾风靡一时,从吹风机到篮球鞋,从手机电视到手办盲盒,高端产品浩浩汤汤。有需求就会有供给,在温饱之后,食品饮料也学着随行就市。市场已然充斥“白酒信仰”,高端啤酒是否合理,似乎无需争辩。

只不过,高端背后往往附着高价,参与企业初步试水,高端所意味的性能、品质、科技含量等标准问题,多数没有定论。尤其是营销的推波助澜,对消费者而言,高价代表着高端;对生产者而言,成本决定了高价。

当然,竞争永远是相向而行。有高端就有低端,有高价就有低价。即便同属高端,也会有企业取道低价路线。一分钱一分货,看上去简单的数学题,要么是企业自说自话,要么是消费者难得糊涂。

话说回来,拥有无数酿酒大师的行业,口味还是消费者自己的选择。大酒伤身、小酌怡情,高端啤酒也好,平价啤酒也罢,喝下去快乐健康又安全的,才是好酒配好客。

北京商报评论员 张绪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