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政经频道

两会声音|市政协委员李钟:搭建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供需对接数字化平台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杨月涵 吕银玲 网编:解峰 2022-01-04

图片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杨月涵 吕银玲)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即将召开,来自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北京市委员会的政协委员,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李钟介绍,他带来的提案关注加快完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供需有效对接机制。

李钟表示,“高质量科技创新成果的转移转化过程,涉及社会的方方面面,其中就包括科技成果孵化、技术转移、知识产权、市场运营、科技金融等多个专业领域。这样,由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投资机构、中介服务机构、企业以及政府部门等多方共同参与推动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暨科技成果供、需双方对接的过程就变得复杂和繁琐、效率低下,亟需建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供需对接的有效机制。”

为此,李钟建议,发挥科技中介服务机构的专业优势,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供需对接畅通渠道。“科技中介服务是科技成果供需对接的主要服务环节,并贯穿于科技成果转化全过程,是构成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市场供需对接机制的主要要素之一。科技中介服务在链接供需、促进互信、提供转移转化对接的相关信息和专业服务等多个方面,拥有独特的作用和优势。”李钟说。

李钟认为,要集成服务资源,搭建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供需对接数字化平台。科技创新领域数字化平台,具有开放、多边、互动、增值、共享的特性,可整合优质资源、推动协同创新、激活创新要素。对于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供需对接,数字化平台具有线上运行、数据库、集成服务优势。同时,科技创新数字化平台的科技成果、需求、信息、项目及合作资源在开放系统框架下,可实现动态延伸、扩展、链接,具有明显的资源辐射优势,可大大拓展转移转化供需对接对象、领域、模式的选择,开拓转移转化供需对接的思路、格局和资源。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