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刚刚|居然之家连续十七次荣膺“北京十大商业品牌”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孔文燮 网编:谢佳婷 2021-12-28

2021年12月28日上午,被誉为“北京商业奥斯卡”的2021年度(第十七届)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正式揭晓,北京日报客户端、京直播、北京商报微信号、青流视频、北京头条、北京时间、千龙网、抖音、快手等平台全程直播。在300多个参选品牌中,居然之家与北京稻香村、北京SKP、北京同仁堂、菜百首饰、超市发、华熙LIVE·五棵松、京东、吴裕泰、燕莎奥特莱斯脱颖而出,一道荣膺“2021年度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这是居然之家第十七次获此殊荣,也是17年来唯一一个一次不落获得“北京十大商业品牌”的企业。

刚刚|居然之家连续十七次荣膺“北京十大商业品牌”

 

刚刚|居然之家连续十七次荣膺“北京十大商业品牌”

颁奖词中是这样描述居然之家:它是家居界的老大哥,激流勇进且有一颗进取心,为满足消费诉求,于2021年6月上线洞窝App,突破家居传统的消费场景,实现在线选品、到店体验、离店决策、到家服务。它就是居然之家。

刚刚|居然之家连续十七次荣膺“北京十大商业品牌”

居然之家集团副总裁任成领取“2021年度北京十大商业品牌”奖杯

2021年,居然之家在巩固“大家居”主业的同时,围绕“让家装家居快乐简单”的企业使命,强化线上线下的数字化建设,树立了家居行业的新零售标杆。发布上线的洞窝App聚焦本地装修用户在建材家具的消费决策、到店体验、服务标准,实现全流程标准化及可视化,优化各个环节,带来体验和效率升级。消费者打开洞窝App,页面中显示众多家居品牌及产品,分别按照不同品类及所处店面划分,平台可自动匹配距离消费者最近的店面位置,方便其快速找到心仪产品。

目前,洞窝App已覆盖北京八角店、金源店、丽泽店、玉泉营店、北四环店、大兴店、十里河店、顺义店等全部8家门店品牌及产品。除北京外,杭州、成都、重庆、郑州、武汉、西安、哈尔滨、天津、太原、呼和浩特、沈阳、长沙、长春、上海等14座城市的消费者也能通过洞窝App获取同城家居卖场的信息。

2021年,居然之家还通过线上直播帮助家居品牌推进数字化转型。据统计,2021年1-10月,居然之家线上同城站日均访客超过20万,累计为卖场带来了近60万的增量用户,这部分用户产生了近100亿元的销售额,占同城站覆盖门店成交额的20%。截至2021年11月11日,居然之家全国门店累计开播超2.5万场,观看量近千万,而通过直播间获取的顾客线索中,有近六成的消费者都会到线下卖场完成最终交易。

在2022北京商业品牌大会特别推出的金鼎茶话会上,居然之家董事长兼CEO汪林朋对企业数字化转型颇有见地,他认为,“商业数字化的本质就是卖产品的和买产品或服务的人建立对接,以最直接的方式、最快的时间,实现效率提升和服务体验改善。数字化转型要成功,必须具备两个要素:一是数字化的人才引进,二是足够的资金不断投入”。

“数字化是现在所有企业转型升级需要面临的重要方面,也让我们的生活方式发生很大改变。”汪林朋表示,“对传统企业来讲,数字化是个挑战,但是更多的是一个机会。在未来,每个传统行业的细分领域都会出现数字化转型成功的企业。”

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创立于2005年,由北京市商务局指导,北京市商业联合会与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北京商报社承办,被业界誉为北京商业领域规模较大、最具权威性、影响力深远的年度评选活动。成功入围的品牌不仅代表北京商业当年年度的发展特点,也将为商业企业的发展寻找新的动力和方向。 

本届2022北京商业品牌大会暨2021年度(第十七届)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活动由北京市商务局指导,北京市商业联合会和北京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北京商报社承办,大会以“开启数字新生活”为主题,众多来自政府部门与行业协会的领导及商界精英代表聚焦数字经济,共同探讨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寻求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据活动组委会介绍,本届十大商业品牌评选申报工作于2021年11月启动,评选过程由业界专家评审、公众投票等环节,经过严格的评审过程,包括品牌库建立、优秀案例报名、消费者和专家投票等环节,确保评选公开、公平、公正。在综合考虑参选企业的业态代表性、平衡性和成熟度基础上从中遴选行业标杆企业。

连续十七次获得“北京十大商业品牌”,印证了居然之家在数字化浪潮下不断与时俱进、突破创新、勇立潮头的精神,不愧为北京商业界的一面旗帜。

北京商报记者 孔文燮

图片来源:大会主办方提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