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永定河滨水森林公园正式面向公众开放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关子辰 吴其芸 网编:文旅新闻中心 2021-12-01

北京商报(记者 关子辰 吴其芸)12月1日,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日前,位于永定河门头沟段,一处占地61.62公顷的永定河滨水森林公园正式面向公众开放,为周边12万居民提供了日常休闲和活动的空间。

图片来源:门头沟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 永定河滨水森林公园位于门头沟区东南部,被西长安街沿线自然划分为南北两区,北至侯庄子桥,南至西峰寺沟,自西向东至滨河公园景观大道,整体呈带状分布。过去,公园所处的位置是一片拆违后留下来的“脏乱差”地带和荒地,门头沟区政府将周边疏整促土地进行了集中规划利用,实现了廊道绿地、园林集中绿地与沿街绿化的“点—面—带”有机结合。

与此同时,永定河滨水森林公园将绿色生态资源和红色文化资源充分融入到园区景观的设计中,打造了林海花田休闲区、门城红色印迹区、溪畔林青核心区、意林文化体验区以及主题形象区、益智科普区、休闲绿带区等景观结构。

图片来源:门头沟区委宣传部供图

此外,北京商报记者还了解到,下一步,门头沟区将继续完善拆违腾退土地利用台账,对不同地性进行分类施策,按照“宜绿则绿”的原则合理规划绿化用地进行复绿和复垦,着力扩容绿色生态空间,进一步打造绿水青山门头沟,全力迎接明年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验收。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