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金融科技频道

央行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将重点关注延期贷款等质量情况,有效防控信贷风险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刘四红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1-11-23

北京商报(记者 刘四红)11月2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央行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介绍了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力度有关情况。

邹澜介绍,针对近期中小微企业面临的诸多困难,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下一阶段央行准备着重从三个方面继续推动相关工作:

一是用好新增的3000亿元支小再贷款额度,引导地方法人银行增加信贷投放,将优惠利率传导至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运用好碳减排支持工具、2000亿元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推动中小微企业绿色低碳转型。

二是统筹做好两项工具到期后的政策支持和资金接续,同时重点关注延期贷款、信用贷款的质量情况,有效防控信贷风险。

三是深入开展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强化金融机构内部资源配置和考核激励。加强科技手段运用,大力推广主动授信、随借随还贷款模式,规范发展供应链金融。同时,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推动信用信息共享、融资担保等配套机制建设,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