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国际频道

辉瑞为新冠口服药申请紧急使用授权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汤艺甜 网编:陶凤 2021-11-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汤艺甜)当地时间11月16日,辉瑞宣布已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递交申请,为其实验性抗新冠病毒口服药Paxlovid申请紧急使用授权。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顾问委员会计划于11月30日开会讨论该申请。

本月初,辉瑞称该药与一种常见的HIV药物一起使用时,能降低住院率和死亡率89%。一旦获得FDA的授权,这种口服药可以允许感染该病毒的高危人群在家服用。

辉瑞表示已开始在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韩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寻求授权,并计划进一步提交国际申请。辉瑞曾表示,预计到下月底将生产18万个疗程的Paxlovid,到2022年底将生产至少5000万个疗程。

值得一提的是,辉瑞在周二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它已与联合国支持的药品专利联盟(MPP)签署一项协议,一旦获得监管机构的授权,该实验性药物将授权给仿制药生产商生产,可供应给约占全球人口53%的国家及地区。

根据该协议,辉瑞将不会对低收入国家的药物销售收取特许权使用费,并且,只要新冠疫情仍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就将免除协议涵盖的所有国家药物销售的特许权使用费。

此前10月,默沙东公司也与MPP签署了类似协议。11月4日,默沙东研发的莫努匹韦获得英国药监局批准,成为全球首款获批的新冠口服药。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