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国际频道

与宝马合作 高通宣布进军汽车领域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赵天舒 网编:陶凤 2021-11-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赵天舒)高通公司周二宣布,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将在其下一代的驾驶辅助和自动驾驶系统中使用其芯片。

高通在纽约举行的投资者推介会上宣布了该合作。除此以外,高通还详细介绍了如何与Meta Platforms Inc等公司合作开发虚拟现实硬件,以及与微软公司合作开发使用高通芯片的笔记本电脑。

宝马将使用高通专门定制的计算机视觉处理芯片来分析来自前、后和环视摄像头的数据。宝马还将使用高通的中央计算芯片和另一组高通的芯片,实现汽车与云计算中心之间的数据交换。

宝马公司发言人说,新的高通芯片将用于搭载“Neue Klasse”模块平台的一系列电动车型,这些车型将于2025年开始生产。

高通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手机芯片供应商,但该公司一直在尝试将业务多元化,其芯片销售收入中超过三分之一来源于非手机业务。

长期以来,高通一直在努力挑战主要竞争对手英伟达和英特尔的领先地位,公司致力于设计自动驾驶芯片,研究车道保持和自适应巡航等辅助驾驶技术。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