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战略投资掌上辅材 居然之家在布什么局?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孔文燮 网编:刘一博 2021-11-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孔文燮)2021年11月12日,居然之家宣布战略投资家装辅材一站式供应链平台掌上辅材。作为以运营卖场为主业的家居上市公司,居然之家在布什么局?

在当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居然之家董事长兼CEO汪林朋表示:“投资掌上辅材是居然之家打造线性服务的重要举措。”

图片来源:孔文燮

掌上辅材成立于2017年9月,是家装辅材一站式供应链平台。截至2021年11月,掌上辅材累计已在全国20余城开展业务,包括北京、上海、武汉、成都、合肥等主要城市,单月销售额破亿元,年对年销售额增长近5倍。其中2021年新开了16城,销售额增长近5倍,处于高速增长状态。

在发布会上,掌上辅材创始人兼CEO薛承坤透露,“目前掌上辅材已有8大品类的3万余种商品,平台累计消费人数12万,累计配送超60万次,累计服务工地25万个”。

“未来商业竞争不光是平台的竞争,而是线性服务和平台相结合的竞争。”汪林朋对掌上辅材十分看好,“一是能助力居然之家占据家装流量入口的先机;二是通过数字化改造基材和辅材的供应商。”

此前居然之家就看好辅材赛道。2020年底,居然之家宣布打造包括躺平设计家、数字化智能家装服务平台、装修基材辅料销售平台、智慧物流服务平台、智能家居及家居用品销售平台和后家装服务平台在内的六大自营IP。公开数据显示,国内每年建材交易额在4-5万亿级别,其中辅材交易占比在10%,也就是说每年辅材交易额在4-5千亿之间。

投资掌上辅材,或将为居然之家未来发展战略提供助力。汪林朋透露,“居然之家未来发展有三方面,一是围绕家居主业做透,并围绕家居家装产业链,提升线性服务能力;二是积极进行大家居和大消费的融合,在今年打造了多家吃喝玩乐购为一体的新时代购物中心;三是进行数字化转型。”

居然之家的战略投资,是掌上辅材获得的B轮融资。此前,掌上辅材已经获得5轮融资:2017年10月19日,获得过源码资本和不惑创投的2000万元天使轮融资;2018年3月30日,获得源码资本和不惑创投的数千万元的Pre-A轮融资;2018年11月7日,完成 800 万美元 A 轮融资,领投方为真格基金,老股东源码资本、不惑创投追投;2019年5月21日,完成由源渡创投领投,源码资本跟投的3000万元A+轮融资;2019年10月18日,获红星美凯龙的A++轮战略投资。

“我们要成为有中国特色的家得宝。”薛承坤表示,“未来掌上辅材将利用居然之家的知名度和渠道进行扩张,并在上游供应链等方面协同。”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