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健康频道

礼来加速引进全球糖尿病创新药物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姚倩 网编:产经中心 2021-11-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姚倩)2021年11月5-10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今年正值胰岛素发现100周年,全球首个商业化生产胰岛素的礼来制药在进博会期间举办了“百年不止,不止百年“礼来进博会胰百年庆典活动。

记者拍摄

1921年,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班廷教授和助理贝思特从狗的胰脏中成功提取了胰岛素,1922年胰岛素被成功应用于糖尿病患者的临床治疗。1923年2月,礼来公司获得授权,向全球推出第一支动物胰岛素因苏林并进行大规模生产。作为全球首个商业化生产胰岛素的先行者,礼来在1982年和1996年,又分别推出全球首个第二代重组人胰岛素和全球首个第三代人胰岛素类似物,将胰岛素的疗效、安全性和患者的依从性进一步提升。

中国也是世界上最早应用胰岛素的国家之一。1923年,就在礼来将胰岛素商业化的5个月后,北京协和医院开出了第一例胰岛素因苏林处方,几乎和世界同步。

礼来中国总裁兼总经理季礼文表示,上一个百年,人类在胰岛素药物研发上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将糖尿病变成可治可控的慢性疾病;下一个百年,在糖尿病疾病管理创新需求的驱动下,期待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在糖尿病治疗领域再创辉煌。“中国正在通过制定政策鼓励创新、加速临床试验审评和新药审批、提高药物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等,我们正在加速将全球糖尿病创新药物引入中国。”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