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美墨等国重新开放边境 旅游业有望提振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段跃 2021-11-09

当地时间11月8日,美国和墨西哥因新冠肺炎疫情关闭两国边境近20个月后,终于重新开放陆路边境,允许非必要旅行。不过,国际旅客入境需要遵守一些规则,比如出示世界卫生组织认证的疫苗接种记录、三天内的新冠阴性证明等。

新规允许完全接种疫苗的外国公民无论出于何种原因进入美国。美国方面敦促旅客准备好旅行和疫苗文件,以便边境当局检查。据了解,未接种疫苗的儿童可以在已接种疫苗的成人陪伴下,入境美国。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也敦促,非必要原因旅行的人们应避免在高峰时间过境。

据了解,此前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国和墨西哥之间的陆路边境口岸关闭长达近20个月之久,非必要旅行一直被禁止。

近几个月来,墨西哥和加拿大都在敦促美国放松旅行限制。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这些限制导致家庭分离,并减少了休闲旅行。上个月,美国宣布将取消针对各国的航空旅行禁令,转而要求乘坐飞机入境的外国公民接种新冠疫苗。

自2020年3月疫情暴发宣布禁令以来,酒店、零售业、餐馆和航空公司受到重创,收入大幅下降。这次旅游禁令取消,美国航班预订量激增,即使在假期高峰期之前,预计旅客人数也会快速上升。联合航空公司表示,预计周一国际入境旅客比前一周(旅客量2万人次)增加了50%。达美航空表示,预计未来几周许多国际航班满载,需求保持强劲。机票查询追踪网站Hopper表示,自拜登宣布取消禁令以来,飞往美国的国际航班搜索量增加了四倍多。

同时,美国零售联合会首席执行官Matt Shay表示,随着禁令的解除,国际游客旅行人数将增加,这也将进一步提振零售业。其中,国际游客将成为纽约市经济复苏的关键因素。往年,游客在纽约购物金额达47.5亿美元。

不过,Shay指出纽约游客人数恢复到疫情以前还需要一段时间。预计今年约280万国际游客到纽约旅行,而2019年的国际游客为1350万人次,到2024年将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除了美国和墨西哥之外,11月5日,在时隔590天后,澳洲也迎来了国境开放的日子。不过,研究显示,大多数澳洲人仍对短期内的海外旅行持谨慎态度。

消费者组织Choice发现,只有23%的受访者有信心在未来12个月内制定旅行计划,该消费者组织呼吁政府让旅行者更容易获得退款。

在线金融经纪公司Savvy对1000人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64%的人表示,与未接种疫苗的乘客一同乘机时,他们会感到不舒服。五分之四的人表示,一个国家的防疫政策的放宽是选择去哪旅行的一个重要因素。

此外,泰国从11月1日起对来自63个“低风险”国家和地区的游客开放边界,允许出发前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购买不低于5万美元新冠保险的游客免检疫访问泰国。

这一举措被视作是泰国尝试提振疲软的经济的手段。《日经亚洲》11月1日评论称,泰国正冒着放松边境防疫管制的风险,试图通过旅游业消费来推动经济恢复增长。

旅游业是泰国的一大支柱产业,连同相关产业几乎占到了泰国GDP总值的20%,但在新冠疫情的冲击下,2020年访问泰国的境外游客数量大幅下降。《日经亚洲》称,旅游业的低迷导致去年泰国经济萎缩近6.1%。此次泰国政府公布的“低风险”国家和地区中,就包含了中国、美国等泰国旅游业的主要客源地,这也反映出泰国希望重振旅游业的迫切心情。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