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政经频道

西街快评 | 特斯拉别急着高兴,这家公司不一定有钱付“尾款”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杨月涵 网编:陶凤 2021-10-27

“疯狂的万亿时刻!”这是来自马斯克的欢呼。当地时间10月25日,一笔来自赫兹租车的10万辆“无折扣高配”汽车订单,直接将特斯拉送上了万亿美元市值俱乐部。

特斯拉欢呼,而赫兹可是个有故事的大买家,它才走出破产保护4个月。今年6月,破产一年后,因有财团注资,赫兹光速复活。“活”归活,可对于赫兹而言,却很难轻装上阵,除了要重新盘活超大规模的全球业务,还有仍未彻底结清的债务。按照去年公布的数据,这家公司面临超过188亿美元的巨额债务,即使除去收购带来的157亿美元融资,赫兹依旧还剩31亿美元需要偿还。

如此大规模的注资很难double,赫兹的未来则要堵上天时地利人和。美国下月8日起放开中印欧等严格旅行限制,但在“德尔塔”挥之不去的情况下,全球疫情形势依旧严峻,休旅业务仍处在巨大的不确定旋涡当中。

美国媒体曾将赫兹的教训归结于盲目扩张,只看重市场远期增长而忽略了现实的成本管控和负债情况。高调开启了自己的电气化转型之路,希望这次百年赫兹是真的王者归来。

北京商报评论员 杨月涵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