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喜马拉雅上线《觉醒年代》《八角亭迷雾》等影视IP精品有声剧 为用户打造沉浸式“声音剧院”

网编:谷雨欣 2021-10-26

近期,《觉醒年代》、《三生三世步生莲》、《暮光之城》、《沙丘序曲》、《八角亭迷雾》、《犯罪嫌疑人X的献身》等热门影视IP的有声作品纷纷上线喜马拉雅。喜马拉雅携专业配音和制作团队,通过精湛的配音表演、精细的后期制作、以及让人身临其境的声音效果,让这些影视IP焕发出全新的活力,为用户打造沉浸式的“声音剧院”,成为年轻人听影视IP的新阵地。为此,喜马拉雅放映室特地推出10月影视片单,帮助影视迷们用声音追剧。

这些新上线的影视IP精品有声剧覆盖了科幻、玄幻、悬疑、革命历史等各种题材,为用户带来一场又一场的声音盛宴。

企业供图

热播好剧提前追

在喜马拉雅的10月影视片单中,有多张专辑都是和近期上线影视作品同步推出的相关有声作品,让影视迷们可以用声音同步或者提前追剧,或者了解IP相关的精彩内容。

近期最热门的影视IP莫过于《沙丘》。10月22日,科幻迷们期待已久的科幻经典《沙丘》的电影终于在中国院线正式上映。上映前夕,喜马拉雅“类星体剧场”作为电影《沙丘》出品方传奇影业的官方深度合作伙伴和首席音频内容合作平台,同步上线“沙丘”系列有声书《沙丘序曲》,让科幻迷和《沙丘》原著粉们可以在电影之外,也能同步享受听觉盛宴,通过声音了解沙丘宇宙里的更多精彩故事。目前,还有更多“沙丘”系列的有声作品正在制作中,值得广大科幻迷们继续期待。

企业供图

而在近期新上线的网剧中,《八角亭谜雾》无疑是最受国民期待的悬疑新作品。10月13日,《八角亭谜雾》上线爱奇艺“迷雾剧场”,10月14日,这部网剧的精品有声剧也同步上线喜马拉雅“白夜剧场”,这是两大平台的自有悬疑厂牌“迷雾剧场”和 “白夜剧场”的首次强强联合。 《八角亭谜雾》精品有声剧通过资深配音团队的演绎,为悬疑爱好者们带来一场独特的用声音追剧的体验。同时,近日,爱奇艺小说还与喜马拉雅正式达成合作,双方将就爱奇艺自有剧集展开合作,带来更多优质IP的精品有声剧作品。

企业供图

另外,正在热播的影视剧《嘉南传》的原著专辑《慕南枝》有声书、正在湖南卫视热播的都市悬疑电视剧《第十二秒》的精品有声剧、以及近期开机的《如月》和《雪鹰领主》的精品有声剧都已在喜马拉雅更新完毕,让用户可以提前了解剧情。无论是没时间看剧、想抢先追剧、还是看剧后意犹未尽的影视迷们,都能在这些喜马拉雅精品有声剧中收获另一种体验。

往期经典反复听

除了正在热播的剧,喜马拉雅还全新上线了很多过往热播的经典影视IP,其中最受期待的莫过于东野圭吾推理作品《嫌疑人X的献身》的精品有声剧。《嫌疑人X的献身》小说出版后曾获134届直木奖、第六届本格推理小说大奖,以及三大推理小说排行榜年度第一名,是让东野圭吾达成日本推理小说史上罕见的“三冠王”的重要作品。由小说改编的电影让这个IP进一步出圈,成为东野圭吾最具盛名的IP之一,而喜马拉雅的精品有声剧进一步解锁了这部影视IP新的打开方式,将让它触达更广大的用户群体。

音频凭借其沉浸式的体验属性,已成为大众消费悬疑、恐怖内容的主要媒介之一。在悬疑影视IP方面,喜马拉雅已经成功打造了《白夜行》、《隐秘而伟大》、《心灵法医》等IP的精品有声剧。《白夜行》精品有声剧在连续更新的一个多月里,播放量近1200万,连续多周位居喜马拉雅App里的VIP畅销榜之列。与爱奇艺小说合作推出的、都市悬疑推理剧《心灵法医》的精品有声剧刚上线1个多月,也已有300万播放量,可见用户对于已播影视IP也有着用声音追剧的切实需求。

悬疑影视IP之外,这个月喜马拉雅还携电视剧原班人马,上线了《觉醒年代》精品有声剧,以声音的形式再现这部经典IP背后气势恢宏的年代故事,让这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献礼剧得以以新的形式,向广大用户传达一代青年的热血精神。

企业供图

在玄幻影视IP方面,近期喜马拉雅上线了《暮光之城》的精品有声剧,这是《暮光之城》IP的第一部中文有声剧。喜马拉雅通过顶尖团队的实力配音、精细化的后期制作和原创手绘插画,带来影视级的沉浸式听觉体验,让听众身临其境地感受少女与吸血鬼的绝美爱情。

另外,备受影视剧迷期待的还有唐七最新影视原著《三生三世步生莲》的精品有声剧。 《三生三世步生莲》是唐七“三生三世”仙侠爱情系列的最新作品,这一系列的另外两部作品《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和《三生三世枕上书》的影视剧一经播出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而这两大IP的有声书也都已在喜马拉雅上线。 最新发布的《三生三世步生莲》影视剧仍在制作中,而精品有声剧让影视迷们可以率先通过声音领略这个全新的仙侠爱情故事。这张专辑自9月28日上线以来,一直位列喜马拉雅影视新品榜第一位。

企业供图

声音剧院沉浸享

经过数十年的更迭和发展,中国影视剧市场已经涌现出了无数爆款IP,而喜马拉雅将热门影视IP改编为精品有声剧,打造沉浸式“声音剧院”,备受广大年轻用户的喜欢。今年以来,喜马拉雅已上线《雍正王朝》、《李卫当官》、《乔家的儿女》、《芈月传》等众多经典影视IP的精品有声剧,这些IP既是热播爆款,也是沉淀下来的影视经典,备受听众欢迎。例如,《雍正王朝》上线两个多月,播放量已超1500万,站内评分高达9.7。

喜马拉雅站内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在喜马拉雅收听影视相关内容的用户平均每月收听时长是站内所有用户平均每月收听时长的近3.5倍,可见收听影视内容的用户往往粘性较高。 声音,不仅为影视迷们提供了影视IP的另一种打开方式,让影迷们可以提前用声音追剧,它的便捷性也让没有时间追剧或者懒得追剧的用户,有机会可以走进这些经典IP中的故事。 同时,没有了视觉,听众反而可以发挥自己的想象,脑补剧中的画面,这让精品有声剧和影视剧相比,有了不一样的魅力。“听影视剧,上喜马拉雅”,正成为新潮流。

近年来,喜马拉雅不断拓宽内容赛道,深耕多元化内容,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每一天的精神食粮”。 喜马拉雅全新打造的具有电影级沉浸感的精品有声剧,通过专业多人演播,以及精细的后期制作,为听众们提供了用声音打开影视IP、悬疑IP、动漫IP、甚至游戏IP等的全新方式。在影视IP方面,用声音诠释角色、演绎剧情更加考验演员的台词功底,对声音后期制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也让精品有声剧呈现出了和影视剧完全不一样的魅力和想象空间。喜马拉雅将继续深耕影视IP的有声化,引入、开发更多好剧,为用户提供多元、优质的声音内容,成为更多年轻用户用耳朵享受影视IP的新阵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